与美国争锋?韩国芯片制造商投资将达3000亿,力争成为半导体霸主

此前,野心勃勃的韩国喊道,将动用一切力量,力争2025年成为全球半导体霸主。喊完之后,该国想知道韩国芯片企业有没有决心和信心跟随其共同进步,有的话就要拿出点诚意出来看看。

于是,让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对这些芯片企业的新年计划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了。刚刚韩国工业部表示,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国芯片制造商承诺2022年将有钱的出钱,扩大国内芯片投资,让总投资额膨胀到56.7万亿韩元(约合3000亿元人民币)。

工业部补充道,大型的芯片制造商将投资53.6万亿韩元,小型的芯片制造商则投资1.3万亿韩元。

对此,韩国感到十分满意,还准备增加对半导体设备投资,并设立相关支援机构,就是要与韩国芯片企业突围前行。与此同时,韩国今年还将芯片专业大学的招生名额增加到700名,为每年培养1200名芯片人才开设新的教育课程。

事实上,早在去年5月,韩国便放话未来十年会拿出510万亿韩元(约合27000亿元人民币),建立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基地。

巧的是,英特尔也说要在美国建立“地球最大芯片基地”,计划豪掷1000亿美元建八座芯片工厂,现在已经先拿出200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建设两家芯片厂。你们觉得最后是美国还是韩国胜出呢?【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金十新媒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与美国争锋?韩国芯片制造商投资将达3000亿,力争成为半导体霸主
韩国去年电动汽车注册量首超10万辆,同比增115%
韩国2021年GDP增长4%,创近11年新高
韩国电信将为上周断网事件减免资费,预计赔偿2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