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储行长Daly: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应该倚重数据并且审慎

旧金山联储行长Mary Daly表示,随着美联储准备开始加息以稳定物价,加息路径应该倚重数据并且审慎,这至关重要。

“突然且激进的行动实际上对于我们努力实现的增长和物价稳定会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Daly周日在CBS的“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表示。“所以我支持3月采取行动,然后观察、审慎衡量未来形势发展,并在看来最合适的时机进行下一次加息。这可能会是在之后一次会议上,也可能再隔一次会议。”

美国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美国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在上周四公布的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创下四十年来最高后,投资者加大了对于美联储加息速度和幅度的押注。

CPI数据发布后,包括花旗、德意志银行在内的机构如今预计美联储会在3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然而,像Daly这样的美联储中间派似乎对加息50个基点持怀疑态度,并暗示几乎没有必要以激进的行动启动紧缩周期。

今年有投票权的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上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赞成在7月初之前累计加息3次,其中包括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

而Daly表示,现在预测今年加息次数还为时过早。【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旧金山联储行长Daly: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应该倚重数据并且审慎
美国经济衰退呼声渐长!“新债王”冈拉克:许多指标已初显端倪
美国物价疯涨加息幅度或更大 中国如何应对?
美国政府问责局报告:疫情暴露美国政府部门能力缺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