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荷兰要求开放第三方支付系统苹果连续3周累计被罚1.08亿元

日前,美国苹果公司因其应用商店依旧未按照荷兰监管部门要求对约会应用软件开放第三方支付系统,苹果在荷兰连续第三周被处以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600万元)的罚款。

近年来,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一直在调查苹果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问题,荷兰的约会软件开发商此前多次对苹果提起诉讼,要求监管部门对苹果应用商店支付系统的垄断问题进行调查。截至目前,苹果一直没有完全满足荷兰监管部门的整改要求,自1月24日被开出第一笔罚单以来,已连续三周每周被罚500万欧元,累计达1500万欧元(约合1.08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据悉,去年12月下旬,荷兰监管部门要求苹果允许在约会应用中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并要求苹果在今年1月15日之前做出调整,否则将对苹果处以最高5000万欧元的罚款。苹果公司1月15日首次声称它遵守了荷兰监管部门的最新规定,但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表示,苹果做出的改变远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为应对监管部门要求,苹果本月初宣布对荷兰地区的约会软件抽取佣金比例从原来的30%调整为27%,只比原来的比例减少了3%。目前,在苹果应用商店内上架的大部分软件,都会强制要求用户使用苹果自有的支付系统进行支付,苹果公司会从中抽取15%至30%的佣金,也就是所谓的“苹果税”。【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未按荷兰要求开放第三方支付系统苹果连续3周累计被罚1.08亿元
苹果被迫放宽支付规定 荷兰监管机构:将审查整改措施
NFC是扶不起的阿斗,Apple Pay并不能力挽狂澜
入华一个多月 看Apple Pay如何“马”口夺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