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船运公司马士基:供应链紧张有望下半年缓解

2月9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航运巨头马士基表示,全球供应链困境应该会在今年下半年得到缓解。

同日,马士基发布公告称,去年的业绩创历史新高,营收暴增55%至618亿美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激增2倍,达到创纪录的240亿美元。

由于疫情的原因,去年全球的供应链陷入困境,并导致航运费用高昂,因此马士基海运业务盈利大幅增长,营收从2020年的292亿美元增长至482亿美元。

为了提高供应链可预测性,马士基大幅增加了集装箱设备和船舶运力,并预测2022年下半年供应链紧张有望缓解。

马士基首席执行官Soren Skou表示:

极为特殊的市场环境,促使我们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增长和盈利,但同时也导致了全球供应链受阻,客户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

为了缓解供应链压力,马士基努力扩大海运运力、提高码头效率,预计供应链仍然紧张的现状将会持续到今年第二季度,并在下半年逐渐回归正常。

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有迹象表明,集装箱航运市场开始“退烧”,跨太平洋航运费率正处于关键拐点。

随着疫情限制解除,航运费率将会下降,从而缓解港口拥堵。

摩根大通称近几个月来主要运费大幅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马士基表示,由于运费上涨的态势延续到今年上半年,预计今年ebitda将与去年一样高。

此外,马士基还宣布了今年的首笔收购,拟以17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程及跨境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Pilot Freight Services(Pilot),预计该交易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马士基海运与物流业务首席执行官Vincent Clerc表示:

这是我们在提供真正的端到端综合物流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最大船运公司马士基:供应链紧张有望下半年缓解
2021年我国物流需求规模再创新高 支撑经济稳定恢复
【政策】国务院原则同意《“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
极兔收购百世背后:网点停工、快递滞留,加盟商融合成最大难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