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中国移动放量涨停 成A股第七大权重股

进入虎年,中国移动A股持续走强。9日,该股早盘临近收盘即被封死涨停,直至收盘,报收于67.43元,创上市以来新高,成交明显放大,全天换手率达11%。中国移动H股上涨近3%,创近两年新高。目前,中国移动总市值超1万亿元,超过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位居A股第七位。

中国移动A股的涨停也带动了联通和电信。截至9日收盘,中国联通上涨逾3%,中国电信上涨近3%。

今年1月5日,中国移动在A股上市,首日高开低走,微涨不足1%;随后该股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因上市后有“绿鞋”机制(超额配售选择权)护航,公司股价始终维持在57.58元发行价上方。2月8日,中国移动A股正式结束护盘,然而该股却连续上涨,走势相当强劲。

中国移动的强势表现或与其增持和回购有关。1月24日,中国移动宣布,大股东中国移动集团拟择机增持中移动A股,累计增持金额在30亿元-50亿元。截至1月27日,中国移动集团累计增持公司2620.8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123%,累计增持金额约15.09亿元,完成了增持金额下限的一半。此外,今年初中国移动还宣布,拟回购H股最多20.475亿股占H股股本不超过10%。

中国移动此前预计,去年实现营收约8449亿元-8526亿元,同比增长约10%-11%;归母净利润约1143亿元-1165亿元,同比增长约6%-8%;扣非净利润约1073亿元-1093亿元,同比增长约5%-7%。

对此,光大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刘凯表示,过去市场不看好运营商两大因素“提速降费”政策影响和5G资本开支压力,市场两大担忧导致运营商估值持续走低,而如今两大因素影响均已弱化。未来5G套餐用户渗透率上升,5G流量差异化定价,运营商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有望提升。

中信证券认为,中国移动核心竞争力凸显,从产业视角看,公司作为全球运营商龙头,地位稳固,用户规模与网络资源具备显著优势;从财务视角看,公司盈利能力出众,新兴业务发展良好,ARPU值持续提升,长期成长可期;从估值视角看,公司优质资产加成,现金流充沛,当前估值仍处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凸显。

消息面上,中国移动旗下咪咕视频和央视达成合作,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转播商,咪咕在本届冬奥会上,引入了多个知名解说,其中以王濛最为火热,一时成为现象级IP,多次占领微博热搜。【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深圳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股】中国移动放量涨停 成A股第七大权重股
中国移动:将在3-5年内逐步取消来电显示费
中移动的宿命,也是微信的宿命?
【IPO】中国移动新股弃购7.56亿元,公募基金产品现身弃购名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