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预计2025年国内座舱SoC芯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4亿元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座舱域控制器供应商选择芯片平台时,呈现“高端选高通,中低端选其他平台”的特征。高端域控制器选择高端芯片平台,不仅仅是因为高算力芯片平台具有更好的性能表现,也出于对未来可迭代性的考虑。国内座舱SoC市场域控制器方面,由于新能源汽车对科技感的接受度会更高,因此在汽车E/E架构演进方面会更加激进,整体座舱域控制器渗透率要高于传统燃油车。由于高端车型更加强调车内体验,因此渗透率较中低端车型更高。座舱域控制器渗透率逐年提升,新能源汽车高端车型将最早迎来100%渗透率。预计2025年,国内座舱SoC芯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4亿元,较2020年对应29%的CAGR,市场空间较大。【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金公司:预计2025年国内座舱SoC芯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4亿元
英特尔复苏不足惧 三星电子才是台积电最大威胁
全球芯片业冲刺1万亿美元规模
美国芯片库存量仅剩5天,考虑与日联手限制对华关键技术出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