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联想,中金公司5人被证监会约谈

证监会12月29日消息,12月20日,证监会对中金公司、国金证券、万联证券及有关保荐代表人作出采取监管措施的决定。

公告显示,证监会指出,中金公司王晟、孙雷、赵沛霖、幸科、谢晶欣在保荐联想集团申请在科创板上市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对发行人科创属性认定履行充分核查程序,主要依赖发行人提供的说明性文件得出结论性意见,相关程序及获取证据不足以支持披露内容,未能完整、准确评价发行人科创属性。因此,决定对上述5人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

王晟目前是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孙雷是2004年首批注册保代,赵沛霖、幸科、谢晶欣均是中金公司保荐代表人。

9月30日,也就是国庆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上交所网站披露,联想集团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成“已受理”状态。

据联想公司已提交的科创板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联想集团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3.38亿份中国存托凭证(CDR),占发行后股份总比例不超过10%,拟募集资金100亿元。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联想集团撤回了IPO申请,“IPO一日游”引发舆论关注。10月8日,上交所网站披露,联想集团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上交所决定终止对联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10月10日,联想集团解释称,撤回申请是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

多家券商及保荐人被采取监管措施

除了中金公司以外,证监会对国金证券及有关保荐代表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证监会表示,该公司作为扬州日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保荐机构,未勤勉尽责,对发行人销售回款、内部控制等事项的核查不充分;相关保荐代表人未勤勉尽责,对发行人销售回款、内部控制等事项的核查不充分。

另外,证监会对万联证券及有关保荐业务负责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证监会表示,该公司作为江西绿巨人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保荐机构,存在以下违规行为:未勤勉尽责,对发行人货币资金、关联方和关联交易等事项的核查不充分,未能发现发行人大量更改银行流水、关联方和关联交易披露不完整、会计基础及内部控制存在缺陷等问题;有关保荐业务负责人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因为联想,中金公司5人被证监会约谈
联想控股辟谣柳传志1亿年薪:消息不实 去年已不再领取职务薪酬
联想回应终止科创板IPO:财务信息过期失效,审慎考虑资本市场
杨元庆:联想力争到2050年达成净零排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