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不如国内大厂!微软工程师薪资曝光:年薪最高达320万元

12月16日消息,据businessinsider媒体报道,他们从微软员工泄露的工资电子表格和签证申请中,找到了1200多名微软员工的薪资待遇,揭秘了这家科技巨头的薪资水平。

数据显示,所有业务部门的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年薪为18.5万美元(约合118万人民币),其中初级工程师的薪资仅为13.29万美元(约合85万人民币),而高级工程师起薪21.7万美元,最高超过50万美元,相当于年薪在320万以上。

电子表格中还附有员工关于薪酬和晋升不平等的报告,数十名技术职业的女性还分享其遭受的不平等待遇等。据了解,这1200多名泄露薪资的员工,有一半来自微软企业业务,包括Azure云计算、office和Windows软件部门。

businessinsider从曝光的数据中发现,微软会针对不同性别、种族和民族进行职位晋升划分,并规定不同岗位时的薪酬范围。我们没有看到这份数据的详细内容,不太好判定微软是否存在性别、种族歧视。仅从薪资上看,虽然不同职位间的差距甚远,但也符合职场的正常规律,并没有觉得有何不妥。

网上还曾曝光另一家科技巨头谷歌的员工薪资,其软件工程师最低年薪在10.2万美元左右,最高则达到34.1万美元,而副总裁职位薪资高达47.5万美元。

前阵子,虽然已经非常高,但还是不如微软,相比之下,似乎微软会更良心一些。

不过,即便是微软这样的薪酬,放在国内的话依旧不如某些大厂。网上也曾曝光阿里、腾讯等科技公司的薪酬待遇,基础工资上可能不如谷歌和微软,但算上绩效、奖金、股票等收入,综合薪酬应该会超过谷歌和微软。

今年,腾讯多次给予优秀员工股票奖励,每次都是人均几十万。网上曝光的大厂年终奖,小米智能工厂技术部门发8个月工资,腾讯《英雄联盟》项目组年终奖也超过100万。

其实,对于任何互联网公司而言,员工的基础工资只占收入的小部分,项目奖励、绩效提成、奖金等有时候会更多。如今,谷歌、微软的员工薪资都曝光了,接下来是不是要轮到苹果了?【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依旧不如国内大厂!微软工程师薪资曝光:年薪最高达320万元
大厂性骚扰的维权黑洞:组织为什么不作为?
大厂纷纷逃离硅谷逃往德州:甲骨文要和马斯克做“邻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