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纽约联储新开创新中心,助推对央行版数字美元的研究

纽约联储下设的创新中心揭幕,结合白宫对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升任央行“二把手”的提名,新一届美联储管理层对数字美元和气候变化进入银行压力测试或更加热衷。市场关注鲍威尔周二国会听证与疫情最新进展和美国经济相关的发言。

11月29日周一,纽约联储正式启动纽约创新中心(NYIC),在与国际清算银行(BIS)创新中心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支持央行的金融科技创新和提高国际金融体系的运作效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均在纽约创新中心的揭幕仪式上致辞,两人均没有提到美国经济前景或货币政策展望。投资者密切关注鲍威尔于美东时间周二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将提供与新冠疫情最新进展和美国经济相关的发言。

不过,纽约创新中心的推出可能会加速美联储调研、发布央行版数字货币,即数字美元,也可能涉及美国大型银行压力测试中与气候变化带来金融风险相关的重点内容。

鲍威尔昨日表示,新的创新中心将帮助央行改善当前支付系统,“特别是将支持我们对包括央行版数字货币在内的数字货币进行分析。” 该中心还将专注于使跨境支付更快、更便宜,并提供新的工具来帮助监管金融公司。

据纽约联储的官网介绍,纽约创新中心将重点关注五个领域:监管技术、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货币的未来、开放金融和气候风险。该中心由今年7月加入纽约联储的Per von Zelowitz领导,他此前在普华永道担任银行转型金融服务总监,共同领导了银行与贷款创新中心的开发和运营。

作为纽约联储的下设机构,纽约创新中心将在与美联储全系统、国际清算银行创新中心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专家合作,为中央银行社区验证、设计、构建和推出新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

在气候变化与金融风险方面,纽约联储的研究人员已开发了一种衡量银行对气候相关风险敞口的方法,这可能是评估金融机构是否有足够资本来承受这些风险的早期步骤。

综上可知,结合美国白宫对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升任央行“二把手”副主席的提名,新一届美联储管理层对数字美元的推出,以及气候变化进入银行压力测试可能会更加热衷。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布雷纳德或赞同在银行压力测试中增加抵御破坏性的气候变化场景,也是央行版数字美元的坚定支持者,还有人认为她的货币政策立场更偏鸽派。

美东时间周一下午5点,在职期间拥有FOMC永久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鲍曼也将发表讲话,但可能同样与货币政策前景无关,但她曾对住房市场传导的通胀压力感到警惕。

三周前鲍曼曾指出应警惕美国楼市的通胀信号,她认为房地产市场存在构成一系列经济和金融稳定的风险,特别指出需求上升和新屋建设缓慢正给房价带来上行压力,“预计住房供应问题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实质逆转,住房通胀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上升。”【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鲍威尔:纽约联储新开创新中心,助推对央行版数字美元的研究
机构警告:数字美元是“不可避免”的下一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数字美元必须由央行发行
美国众议院将举行有关“数字美元”听证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