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异毒株吓坏全球市场!欧美股市一泻千里 油价“崩”跌6%

南非发现新变异毒株,预计比德尔塔传播力更强,多国宣布旅行禁令,欧美股市跟随亚洲股市大跌,欧洲Stoxx600跌幅达4%,标普500期货跌近2%,避险资金涌入债市,WTI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6%。

昨日,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警告称发现B.1.1.529的新变种新冠毒株,预计比德尔塔传播力更强。对疫情的担忧令投资者惊慌,继早盘亚太股市大跌后,欧美市场也出现巨震。

11月26日周五,亚太股市早盘大跌。港股低开低走,跌幅持续扩大。恒指收跌2.67%,创逾一个半月低位,恒生科技指数跌3.2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幅达2.65%。快手跌逾8%。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近1%。MSCI亚太指数下跌1.9%,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

日经225指数跌2.53%,东证指数收跌2%,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跌近2%,韩国综合指数收跌1.47%。

下午欧股开盘后跌幅快速扩大,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期货跌近4%,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下跌3.37%。法国CAC40指数日内跌幅扩大至4%,创去年10月来最大跌幅。南非主要股指下跌2.1%,创两个月最大跌幅。

避险需求激增刺激多国债券几个走高,对应收益率下滑,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6个基点至-0.31%。意大利国债价格涨幅扩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5个基点至1%。印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报6.32%。

美股期货方面,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87%,道指期货跌2.35%,纳斯达克(15491.6568,-353.57,-2.23%)股指期货跌1.15%。

国际油价也快速下挫,WTI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6%,报73.69美元/桶。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南非最新发现的新冠变异毒株与先前的变体大有不同,引发全球担忧。

英国称该变体是“迄今为止最糟糕的”,其突变数量是目前德尔塔变种毒株的两倍,能躲避人体的免疫反应,现有的新冠疫苗可能对其无效。目前科学家对该变体知之甚少,预计新变异毒株将比德尔塔的传播力更强。

英国率先宣布,将从11月26日中午12点开始,禁止来自包括南非在内的六个非洲国家的航班入境。新加坡从当地时间11月27日晚上11:59,限制来自七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入境。

彭博还提到,德国将禁止与南非的往来旅游,意大利禁止来自南非和其他几个邻国的游客入境。【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信策略:新毒株冲击带来布局良机
新变异毒株吓坏全球市场!欧美股市一泻千里 油价“崩”跌6%
钟南山、张文宏、吴尊友对奥密克戎最新发声
高盛:不要怕,奥密克戎可能没那么严重播报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