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收购Arm再遇新阻力:美国监管也插手了

英伟达收购Arm再遇新阻力,美国监管机构对这项交易提出了潜在的反对意见。英伟达周三美股盘后公布财报时,披露了这一交易新障碍,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表达了对英伟达与Arm交易的担忧”,英伟达称其正在与FTC讨论,采取措施消除FTC的顾虑。英伟达没有透露是什么引发了美国监管的反对,或者它提供了哪些让步。

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可谓全球受阻。此前一天,英国以竞争和国家安全为由,对英伟达的这笔交易展开深入调查。欧盟委员会上月底就该交易开始了自己的进一步审查。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已经向英国和欧盟监管机构提出要约,以保证不会切断Arm的客户,或更改他们可以获得的Arm产品。但该提议不足以阻止英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继续进行扩展调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还表示,它不相信任何像这样的“行为”补救措施会有效。

虽然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全球监管机构可能试图阻止英伟达的这笔交易,但英伟达表示,它仍然相信此次收购对Arm、其被许可方和整个行业的好处,是一个重大的机会。

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于去年9月对外公布。交易金额高达400亿美元,是世界芯片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该交易当时是以现金加股票形式提出,考虑到英伟达在交易宣布后股价暴涨,交易的实际规模已经飙升至760亿美元。2016年,软银以314亿美元收购Arm,这也是此前芯片领域最大的并购交易纪录。

Arm架构的处理器以低电耗为优势,在全世界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中运用广泛。Arm本身不卖半导体,而是仅提供芯片设计方案,并收取授权费和专利费。

软银收购Arm时,并未引发科技界的担忧,这是因为软银与Arm的客户都不存在竞争关系。此次英伟达要将Arm纳入囊中,反响完全不同,原因在于英伟达与软银不同,它的很多业务是与三星、苹果、高通、英特尔等Arm现有客户直接或间接竞争的。一些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反对这笔交易,他们担心英伟达会限制他们使用Arm的芯片设计,使英伟达在数据中心和汽车等大型芯片市场上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英伟达上日公布了亮眼的财报,股价周四盘中暴涨超过10%。英伟达连续第六季度收入超预期,比去年同期增长50%,比上一季度增长9%;利润和下季度指引也超预期;数据中心销售大涨55%。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第三季度表现出色,收入创下新高,在超大规模和云扩展的推动下,对英伟达人工智能的需求激增。【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伟达收购Arm再遇新阻力:美国监管也插手了
28nm制程ARM处理器 台积电生意做到俄罗斯
英伟达400亿购Arm交易生变?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并购要黄?
内斗升级!ARM中国吴雄昂把3名接替者告上了法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