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凯西·伍德:特斯拉可能在未来5年占领逾20%的汽车市场份额

近年来,有着“牛市女皇”之称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在公开场合表露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青睐,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在本周接受媒体的最新采访时,这位深受散户喜爱的“木头姐”又对特斯拉在车企中的地位做出了一次大胆预言。

伍德表示,“如果特斯拉在美国率先实现自动驾驶,我们将可以相信,特斯拉不仅将占据电动汽车市场的最大份额,也将在未来五年内占据整个汽车市场20%-25%的份额。

由于对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投资,伍德旗下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曾是2020年涨幅最大的基金之一,全年实现了惊人的153%的回报率,这也令“木头姐”的名号在金融圈内鹊起。不过,方舟创新ETF在年内的表现却并不出彩,迄今依然未能翻红。

伍德指出,对特斯拉市场份额的详细预测将在1月份的ARK大创意报告(Big Ideas)中公布。

伍德预计,目前股价处于1089美元附近的特斯拉,将在2025年大幅飙升至3000美元。她预估特斯拉的自动驾驶项目成功的可能性约为50%,而这是令特斯拉股价升至她所预测的3000美元目标位的最重要变量。

伍德还表示,在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络中运行的自动驾驶汽车,将意味着在未来设计将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车辆将人们安全送到目的地的能力。

“我们认为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会下跌到燃油车价格之下,并继续探底,”伍德称,“我们最新的想法是,到2026年,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将跌至15000美元左右。”

在回答一位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时,伍德表示,特斯拉不会受到Rivian、Lucid等其他近来新晋热门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竞争对手的威胁。

伍德表示,虽然这些公司也有望在这一领域取得成功,但她认为特斯拉的电池技术比竞争对手领先了约三到四年。她还指出,这两家公司目前都没有追逐自动驾驶功能,而这是特斯拉足以令自身与众不同的领域。

就传统汽车制造商而言,伍德认为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投资依然太少且太晚。她正在密切关注他们的自主投资和合作关系,但她认为,随着电动汽车继续从燃油车手中夺取份额,传统汽车制造商最终将面临很大压力。【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木头姐”凯西·伍德:特斯拉可能在未来5年占领逾20%的汽车市场份额
特斯拉跌入熊市行情:盘中跌超5% 较历史高位回落逾21%
传奇投资者格兰瑟姆:特斯拉处于泡沫中,3000美元可能性为零
Model 3、Model Y新车没有USB接口 特斯拉:芯片缺货、后期补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