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拟将美国工厂扩大四倍,2025年左右在中国建厂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的CEO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周二表示,该公司已有了在美国以外建厂的计划,目标是到2020年代中期在中国和中东设立工厂。

Lucid的旗舰工厂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卡萨格兰德(Casa Grande),已于9月开始在那里进行商业生产,并于10月底开始首次交付,这对该公司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罗林森说:“这个十年的中期,我们还计划在中东和中国建立工厂。”

此前一天,Lucid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其股价周二暴涨近24%,市值达到898.7亿美元,超过福特汽车的790亿美元,紧追通用汽车的909亿美元。

Lucid周一还确认了2022年的生产计划,预计将生产2万辆电动汽车。罗林森周二表示,以目前的规模,亚利桑那州工厂每年能生产34000辆汽车,未来还会扩大。

他说:“我们要把亚利桑那州的工厂规模扩大四倍。我们正在制定一个285万平方英尺的扩建计划,准备每年生产9万辆,而该基地到第三阶段每年将能生产近40万辆。”【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Lucid拟将美国工厂扩大四倍,2025年左右在中国建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