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出席2021年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7日以视频方式出席2021年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岐山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深刻演变,世纪疫情依然蔓延。面对变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在国际抗疫合作中践行承诺、展现担当,为抗击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大贡献。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动摇。中国将继续张开双臂,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王岐山强调,在当前世界的复杂局面和经济复苏的曲折进程中,我们要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合理分配疫苗,坚决反对将疫苗和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要携手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不搞歧视性、排他性规则和体系,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要携手推动绿色转型和创新发展,落实好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成果,大力推进经济、能源、产业、消费结构转型升级,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携手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包容性发展,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治理改革,打造开放、公平、公正的数字发展环境。

创新经济论坛于2018年创立。2021年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17日在新加坡举行。【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岐山出席2021年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云从科技董事长周曦:科技创新将成为未来十数年的主旋律
广东自贸区“十四五”规划:鼓励区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赴港澳融资、上市
马光远:央行论文称高房价导致中国没有创新 房地产成背锅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