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因搜查员工背包及设备,赔偿近3000万美元,库克不知情?

11月14日消息,苹果公司针对员工称在下班前会接受例行的(非加班时间)搜查一事,已提出支付2990万美元与零售员工达成和解。

据报道,2013年,苹果实施这一检查要求,要求员工遵守规则,否则或将面临解雇。加州苹果零售店员工于2013年对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称他们应该为自己的包和设备接受安全检查而耽误的额外时间获得补偿。

这起长达八年的案件已经通过了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和加州最高法院,加州最高法院在2020年2月裁定,为强制搜查付出代价

有意思的是,苹果CEO库克可能并不知道部分门店的这项政策。在接到两名员工的直接投诉后,他曾把邮件转给人力资源高管求证:“这是真的吗?”

若和解协议获得批准,加州近1.2万名苹果零售店员工(包括已离职的)每人最多可获得约1200美元的赔偿。【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AI财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公司因搜查员工背包及设备,赔偿近3000万美元,库克不知情?
【特别报道】“老实可靠”的台积电 将成为苹果的致命弱点?
消息称苹果减产iPad,优先保证iPhone 13零件供应
iPhone打击精准广告,四大平台损失百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