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再次强调:美联储不会允许1970年代的高通胀情境重演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重申她的观点,即美国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不会持续到明年之后,她并强调,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避免1970年代式的价格上涨重演。

耶伦在国家公共广播电台周二播出的“市场”节目中表示,随着疫情的消退,“我预计物价涨势将趋于平稳,通货膨胀率将回到接近我们认为正常的2% 水平”。

耶伦表示,疫情结束将使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随着消费者需求恢复正常模式,这将缓解工资和商品价格的压力。

2014年至2018年担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表示,1970年代和1980年代部分时间里,高通(166.74,0.89,0.54%)胀历久不衰,那“是因为人们认为政策制定者不会终结它,而且通胀预期已经深植美国人心。”

“现在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美联储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她说。【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耶伦再次强调:美联储不会允许1970年代的高通胀情境重演
鲍威尔连任几率略有下降 但仍被经济学家视为美联储主席最可能人选
美联储可能11月才会宣布缩减购债 加息得到明年底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瞻:鲍威尔料释放更清晰的Taper信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