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会:盘面题材轮动较快 注意参与节奏谨慎追涨

同兴会股票行情终端显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1%报3492.46点,成交4431亿元;深成指跌0.38%报14515.88点,成交6296亿元。创业板指下跌0.30%,报3399.66点。

盘面上,生物医药板块午后直线拉升,沃森生物、恒瑞医药等股纷纷走强,受利好消息刺激,今日房地产板块久违大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股领跌市场,锂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链也明显回调。总体看,市场成交有所放量,两市已连续14日成交额破万亿,两市个股总体涨多跌少。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18.1亿元。从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今日早盘主力资金重点抢筹对象为化学制药、房地产、半导体等行业,主力净流入居前的个股包括恒瑞医药、万科A、华天科技等股。

同兴会最新研报指出,沪指围绕年线小幅震荡,60分钟线形成多次金叉,目前仍有一定支撑预期。创指相对较为强势,已走出短期上升通道。操作上,题材板块主要集中在能源方面的风、光、储方向及半导体、军工、部分消费股和估值提升的汽车零部件。各版块的快速轮动,变化的是个板块轮动的节奏,不变的是涨多了就调整,调整后若带量便再次反弹的震荡节奏。

结构化行情将延续较长时间,国内外保持高位通胀或上升预期,各类原材料涨价将持续传导,可积极关注调整相对较充分的已公布涨价的消费股和半导体板块。

同兴会齐晓明认为,本周指数层面表现较为平静,指数已连续2天振幅在1%以内,沪指围绕年线和3500点附近震荡整固,但盘面题材轮动较快,特别是成长方向的题材,四季度是业绩因子的真空期,成为当下题材炒作的蜜月期,但要注意参与节奏,谨慎追涨。

操作上建议,可以关注业绩表现较优、调整相对较为充分的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及无人驾驶等成长板块,另外,随着全球疫情的有效控制,一些困境反转的行业也出现异动,可逢低积极关注。【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同兴会:盘面题材轮动较快 注意参与节奏谨慎追涨
股友帮郭浩: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景气的主线板块
股友帮:A股中短期将延续震荡波动和结构性行情
同兴会:当前A股热点分散 隐藏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