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妻子国美 杜鹃倡议共享共建零售共同体

【IT时代网综合报道】9月3日,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板块,“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在演讲时,分享关于数字化赋能下的零售业态升级的实践与思考,并倡议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

国美 杜鹃认为:“借助数字技术赋能打造零售新基建,以零售业态创新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助力扩内需促消费稳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不断完善服务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和民生福祉的数字科技能力体系,将是未来零售业的新增长点。”

在回顾零售业态演化路径时,国美 杜鹃表示,数字科技在拓宽零售边界、提升零售效率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整个零售行业所迫切需要的不仅仅是方法论,更是价值观。更加关注可持续性与深度协作的零售新模式与新理念,正迫切需要由整个行业来共创、共享、共治。

国美 杜鹃预测零售业将在场景、供给、服务、营销四个方面深化数字化,借助科技力量让场景无缝融通、供给智慧精准、服务更有温度、营销回归人本。国美一直以服务千千万万中国家庭的幸福美好生活为己任,以用户思维、科技思维、平台思维、生态思维为指导思想,致力于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7年,国美提出“家·生活”战略,开始了对数字化赋能、共享零售模式的探索。目前,国美共建共享的“家·生活”消费平台矩阵精准发力,集约、平等、高效的生态圈稳步建成。【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黄光裕妻子国美 杜鹃倡议共享共建零售共同体
国美零售控股CEO杜鹃:数字化赋能下的零售业态升级
国美布局线下,黄光裕的又一“赌局”?
穿透国美倡议书:助力内循环 升级零售新业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