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机遇不可忽视 外资持续涌入中国市场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 (Ray Dalio)近日表示,中国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机遇,这是极不能忽视的一部分。据美国彭博社9月8日报道,在彭博社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谈到了他在亚洲的长期访问和工作历史,以及他在1984年首次访问中国的经历。

达利欧在被问及投资计划时表示:“中国市场是世界市场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不仅因为它提供的巨大机遇,而且更因为如果你不参与其中,你会失去激情。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在经济和投资方面都做到这一点。”

文章说,这并不是达利欧第一次发声表达对中国市场的青睐。达利欧在7月下旬将中国市场的波动描述为“仅仅是小幅摇摆”。

事实上,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如何,外资和外企最有发言权。《华尔街日报》9月8日报道称,全球管理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在中国推出的首支纯外资公募基金成功募集约10亿美元。该基金是美国和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多年来在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开拓市场的关键里程碑。

文章说,受庞大的中国市场的利润和增长前景吸引,美国公司并未停下脚步。其他几家外资投资公司也可能很快追随贝莱德的脚步。富达国际上个月已获得初步批准,路博迈和Vaneck也在为自家的中国公募基金业务申请牌照,目前正处于监管程序的不同阶段。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贝莱德的研究部门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规模和发展程度都已大为提高,投资者应增加对中国股票和债券的配置,建议投资者将对中国的敞口提高至原有水平的三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全球知名金融机构贝莱德公司、高盛公司、富达国际公司都建议客户继续“买入中国”。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卢卡·保利尼认为,长期来看,投资中国的基本面良好。人民币汇率走势强于其他主要货币,国债收益率表现不俗。“对外国投资者来说,中国显然完全‘值得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8日记者会介绍,今年1-7月,规模以上外资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15.94万亿元人民币、1.3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1.6%、46.0%。调查显示,中国市场已成为很多知名跨国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引擎”。

中国欧盟商会调查显示,60%的欧资企业将扩大在华业务规模,比去年提高8个百分点。中国美国商会调查显示,81%的美资企业预计今年中国市场营业收入将实现正增长,66%的美资企业计划在中国增加投资,比2020年分别提高5个、3个百分点。【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北京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中国机遇不可忽视 外资持续涌入中国市场
为什么前海发展要扩区?如何实施?国新办发布会这样解答
国家发改委: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不离不弃”
市监总局:全国1亿多各类市场主体吸纳承载近3亿农民工就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