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卧底奈雪的茶打工冲上热搜,奈雪回应称重视食品安全

“新华社记者卧底奈雪的茶打工”冲上微博热搜。昨日晚间,新华社发布“记者“卧底”网红奶茶店打工见闻:蟑螂“不用管”、标签随意换……”文章,曝光了奈雪的茶种种涉及食品安全的乱象。

比如,上岗当天,记者看见一只指甲盖大小的蟑螂,从面包展柜底部爬向面包制作间。记者马上报告同组值班店员,但得到“没事,不用管它”的答复。在“奈雪的茶”长安商场店,一些发黑的芒果摆放在后厨的桌子上,员工被提醒要去掉“黑色”部分继续使用,“不要浪费,稍处理一下即可”。

今日早间,奈雪的茶通过官方微博针对新华社的报告,一一给出回应。在这篇题为“关于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的情况说明”中,奈雪的茶表示,公司管理层对相关情况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涉事门店展开连夜彻查、整改。整改行动由奈雪的茶华北区总经理彭大诚负责。

针对被曝光的四个问题,奈雪的茶也进行了回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奈雪的茶强调,“报道视频中,我们也看到门店店长对食品安全问题非常重视。”。

以下是奈雪的四点情况回应:

1.关于西单大悦城店“有蟑螂从面包柜底部爬向面包制作间”:虫害消杀一直是奈雪门店卫生的重中之重,每个月我们都会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门店进行2-4次消杀。对于西单大悦城店,因为公共区域比较大,夏季会一个月进行4次消杀。结合目前的情况,我们会和消杀公司进一步加大消杀力度。同时,对每一位伙伴再次进行培训,向新伙伴正确传递我们的食安标准。

2.关于使用发黑芒果:奈雪坚决不会使用不新鲜的原料,报道视频中未看到相关内容,我们会进一步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我们将严肃处理。客户满意度是我们对门店考核的最重要标准,奈雪的茶每天需要使用大量新鲜水果,门店如果收到品质不好的水果,可以直接要求采购部退换,并不会计入门店成本。此外,门店的新鲜水果都有存放效期,超过存放效期的所有水果都要废弃处理,芒果到店后的存放效期是48小时。

3.关于生产时间标签打成前一天:经调查,的确是门店伙伴的失误打错了时间,也在当天门店群内通报批评了此事。过往我们在稽查时也发现个别类似手误情况,目前我们已经自研了效期管理设备,设备将自动校准时间进行打印,同时有提醒过期功能,让门店伙伴可以更简单、高效地做好效期管理。

4.关于视频中后厨物料凌乱以及门店群内沟通食品安全事宜:后厨物料和储物间我们已进行了整改。奈雪有一支线下稽查团队,每月对门店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去年我们还组建了线上稽查团队,全天在线对门店进行监控,每天将看到的问题反馈给门店做自查改进。报道视频中,我们也看到门店店长对食品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后续我们也会把自查结果公布在官方公众号上,请更多消费者监督。【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华社记者卧底奈雪的茶打工冲上热搜,奈雪回应称重视食品安全
奈雪的茶再曝食品安全问题,新华社记者卧底,蟑螂乱爬,店员无视
奈雪的茶上市了,却找不到接盘侠
【新经济】奈雪的茶上市首日股价大跌 投资人还有多少耐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