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网易云音乐已通过港交所聆讯:最早下周测试IPO投资者需求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网易云音乐母公司Cloud Village香港IPO计划获香港交易所批准,计划最早于下周开始评估投资者对其发行的需求。

今年5月,有媒体报道称,此次IPO可能会筹集约10亿美元。招股书显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中金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负责此次IPO交易。

对此,网易的代表拒绝置评。

据悉,网易云音乐IPO将是继电动汽车生产商小鹏汽车之后,港交所最新一笔大规模IPO。网易云音乐是网易公司旗下的音乐流媒体平台,其大部分收入来自订阅、虚拟礼物和广告。

在游戏和音乐流媒体领域,网易一直远远落后于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 Ltd.)。自2013年成立以来,网易音乐部门的产品服务不断扩展,目前包括线上卡拉OK、直播以及歌词分享等各种服务。网易云音乐公司的初步招股书显示,去年该公司每月音乐用户增至1.81亿,其中9%是付费用户。网易持有该公司62%的股份。

不同于其规模庞大的竞争对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网易旗下的音乐部门仍处于亏损状态,主要原因是内容成本高,几乎与2020年的销售额持平。但这家公司最近与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 Inc.)和索尼音乐娱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达成了直接授权协议。【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息称网易云音乐已通过港交所聆讯:最早下周测试IPO投资者需求
网易云音乐闯关IPO之际子公司违规受罚 版权难题暴露盈利模式短板
网易云音乐即将递交港股IPO文件,最高发行价330港元
网易云音乐再发文:酷狗音乐用驴唇不对马嘴的专利文件“耍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