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社】传搜狗大批员工离职 因并入腾讯后降职调薪

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宣布,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这家国内用户群体最大的输入法之一将成为腾讯旗下子公司。

据国内媒体报道,预计腾讯最早将于8月初步完成搜狗整合工作,搜狗的大部分业务将并入腾讯PCG,搜狗的主要团队则将与腾讯看点合并。

消息称搜狗现任CEO王小川或许将会在未来合并完成后离职,选择自主创业,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看点负责人殷宇将接任。

需要注意的是,本来在许多人看来搜狗并入腾讯对于员工来说是个好事,能通过这种方式入职腾讯,进入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但报道却指出目前已经有大约4、5百人选择离开搜狗,占比近四分之一。

消息称,部分员工离开是因为不满进入腾讯以后的职级变动,因为并入腾讯后,搜狗原本的人力薪酬体系也将对标腾讯,进行全面调整。

其中,有一些搜狗团队的员工职级将调低2级,来对应进入腾讯后的职级体系,比如副总裁变GM,总监变组长,这是许多老员工最无法接受的一点,因此选择离开搜狗。

但需要注意的是,消息称虽然这些人普遍职级被下调,但是工资薪水却得到普遍上调,原有搜狗团队薪水在14.6-14.7个月之间的员工,统一提升至一年16薪,这对于有些员工来说算是意外之喜。【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快科技2018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路边社】传搜狗大批员工离职 因并入腾讯后降职调薪
搜狐张朝阳:如果不算搜狗,搜狐公司今年是盈利的一年
张朝阳:搜狐不会私有化 先减亏后盈利再扩大规模往上走
【财报】2020年搜狐第三季度总营收1.58亿美元,净亏损700万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