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二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长166%

【IT时代网综合报道】7月28日凌晨,Alphabet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18.8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82.97亿美元相比增长6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85.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9.59亿美元相比增长166%。

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2%。

主要业绩:

- 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18.8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82.97亿美元相比增长6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7%;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93.6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即运营利润率)为31%。相比之下,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3.83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85.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9.59亿美元相比增长166%;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7.26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0.13美元。

业绩与分析师预期的对比:

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18.80亿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将达560.3亿美元。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7.26美元,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9.14美元。受此影响,在财报发布后,Alphabet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上涨逾2%。

高管点评:

谷歌及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在第二季度中,全球许多地区的在线活动都呈现出上升趋势,而我们为自己的服务帮助了这么多的消费者和企业而感到自豪。我们对人工智能和谷歌云的长期投资正在帮助我们推动每个人的数字体验取得显著改善。”

谷歌及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我们第二季度营收619亿美元的强劲表现反映了消费者在线活动的增加和广告客户支出的广泛增强。我们再次受益于公司旗下团队的出色执行。”

财务分析:

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18.8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82.97亿美元相比增长62%。如果汇率同上年同期持平(不计入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相关得益),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的同比增长率为57%。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谷歌搜索及其他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358.4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13.19亿美元;YouTube广告业务营收为70.0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8.12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网络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75.9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7.36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广告营收(即以上各项业务的营收总和)为504.4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98.67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66.2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1.24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服务营收总和(即以上各项业务的营收总和)为570.6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49.91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二季度谷歌云业务营收为46.2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0.07亿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Other Bets”业务营收为1.9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8亿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对冲损失为7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对冲收益为1.51亿美元。

按照地区划分,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190.8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3.63亿美元相比增长68%,与上一季度的170.31亿美元相比增长1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EMEA地区的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5%,与所以季度相比增长13%。

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112.3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9.45亿美元相比增长62%,与上一季度的104.55亿美元相比增长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7%,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9%。

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美国的营收为282.0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7%,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3%。

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为33.6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39亿美元相比增长83%,与上一季度的29.05亿美元相比增长1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Alphabet第二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7%,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6%。

Alphabet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109.2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6.94亿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425.1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19.14亿美元。其中,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262.2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5.53亿美元;研发支出为76.7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8.75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52.7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9.01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3.4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5.85亿美元。

Alphabet第二季度其他收入(净值)为26.2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94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93.6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即运营利润率)为31%。相比之下,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3.83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85.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9.59亿美元相比增长166%;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7.26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0.13美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Alphabet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值为1358.63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1366.94亿美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共雇佣了144056名全职员工,相比之下截至2020年6月30日为127498名。【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二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长166%
谷歌被罚款17亿元,法媒吐槽:这些钱只是小意思
谷歌在欧洲又摊上大事!一个细节对中国启发很大
谷歌宣布计划2029年前制造出首台商用量子计算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