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突然暂停新用户注册?团队回应称8月后恢复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不少网友反映微信个人号近期已经全部关闭注册入口。消息一出即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话题阅读数超6300万。

对此,微信方面回应称,目前平台系统正在进行技术升级,期间暂停微信个人账号新用户注册,预计8月初完成升级并恢复注册。

暂停新用户注册?

腾讯:8月恢复

目前微信个人账号的新用户注册入口已经关闭,

7月27日,有网友发现,所有用户均无法再通过微信手机端注册新的微信个人号帐号,即使更换手机也同样不能注册。在点击注册、发送短信验证后收到提示:系统技术升级中,请稍后注册。

图片

很多网友都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手机号出了问题,还有网友对关闭原因展开猜想,有人猜测“跟反垄断有关”,有人认为是需要“升级安全漏洞”,还有人打开“脑洞”,猜是“暑假期间为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对此,腾讯微信团队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我们正在进行安全技术升级,期间暂停微信个人帐号及公众帐号新用户注册。升级预计8月初完成,升级完成后将恢复注册。请耐心等待,感谢大家的关注!”

或与监管问题有关?

有观点指出,作为国内用户数量最多的社交App,突然出现新用户无法注册的情况,可能会影响到部分用户的日常生活。之前微信也曾有过几次暂停新用户注册,大多都与监管问题有关。

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以及资质管理规定等四方面8类问题,涉及22个具体场景,力求解决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互联网信息安全问题。

公开报道显示,仅在今年1月~3月,微信就处罚了84598个恶意欺诈类账号和4362个发布违禁品售卖信息的微信帐号。

尽管微信长期坚持封停处理违规微信账号,鼓励用户举报散播违规信息的账号,且与公安机关积极合作,严厉打击这些不法分子,但由于用户数量太多,始终无法杜绝。更重要的是,微信账号不会限制注册数量,即便被封禁了,重新注册就行了。

对此,微信推出了一系列举措限制账号注册。近年来,网上出现了不少收购微信号的信息,还有人出钱请他人辅助注册微信账号。微信官方也曾发文提醒用户,不要交易自己的微信账号。

在今年1月19日的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表示每天有10.9亿人打开微信,7.8亿人进入朋友圈。照此来看,国内绝大多数网民都已经拥有微信账号,暂时停止新账号注册,并不会影响到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体验。【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信突然暂停新用户注册?团队回应称8月后恢复
微信终于支持多设备同时在线:体验后消息不同步传送成最大问题
“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被判赔475万,法官说理
张小龙:做PC版微信是一种破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