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智能安防亮点频出 实地地产精准解决行业痛点

近日,电影《失孤》原型父子重聚的故事,令大众唏嘘不已。二十四年光阴,不仅牵动着这对夫妇的心,背后也折射出关于居民人身安全、社区安防的真实处境。遑论上世纪九十年代,即便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社区安全仍是一个全民关注、但痛点颇多的问题。

在这一亟待革新的领域,实地集团走在行业前列,坚持深耕社区智能安防。智能音频报警系统、一体化智能门......在实地智慧社区,这些并非天马行空,而是已落地的现实。

实景图+(2)

广州实地常春藤社区实景

音频AI技术助力社区安防

红外探测器、湿度报警、门禁、烟感、监控......如今,越来越多的社区都安装了安防监控设备,效果却不尽如人意。不仅误报、漏报频发,即使发生了入侵报警,因与警方联动不及时,也经常陷入事后办案难的境地。

但是,在实地OTA智能社区,社区安防却是另一番模样。当小孩进入小区危险区域,比如水池边玩耍,社区安防摄像头将立刻把信息发送给家长、并同步给社区物业管家;如果家长无法赶到时,管家将进行劝离。老人外出活动时也是如此,如果突然摔倒或疾病突发,社区智能系统可通过前端设备快速识别,进而采取救助措施。

智能检测的背后,源于硬核音频AI技术。实地集团已研发出一款基于AI 系统的智能音频报警设备,这也是国内首款专门针对户外场景、采用音频AI技术进行安全报警和预警的设备。这款语音识别器使用最新的语音AI 深度学习技术,创造性使用端到端全卷积神经网络语音识别方案,通过神经网络识别出语音的关键字并且前端也使用了语音预处理算法模型来提高语音识别率。

专业航道上也备受认可。在中文口语语言处理国际会议(ISCSLP 2021)个性化唤醒语音挑战赛上,实地集团技术工程院凭借黑科技AI语音在智能语音赛道实践的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第三名。

实地集团智能音频报警设备

在社区摄像头的死角以及不方便安装摄像头的区域,业主通过“救命”、“报警”等呼救类关键词即可触发设备响应,设备会发出强光强声驱离危险人员,同时预警物业出动人员赶赴现场,提供贴心便捷的安全服务,切实保护社区业主安全。

这种音视频联合的安全解决方案,填补了单一摄像监控不能实时参与到事件中、及时干预行为的空白。截止2020年底,实地智能音频报警系统已在山东、江苏、四川、陕西、湖北、内蒙、辽宁等地的校园场景实现落地应用。

智能门“软硬”守护家居安全

《2021年新居住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各类设备中,用户购买意愿最高的是智能门锁(16.4%),这反馈了社区业主对于智能门锁的强诉求。作为国内首个全面落地智能门的房企,实地集团切实保障业主家居安全。

004

实地•重庆常春藤配套的智能门采取一体化设计

实地智能门从硬件配置和软件技术两方面入手,让智能门真正成为家庭智能保镖。据悉,智能门防盗性能达到甲级,若采用传统暴力方法破坏,需30分钟以上才可破门,属于国际顶级防盗标准。

为最大程度降低被破解的风险,舍弃了物理键盘,采用安全系数更高的人脸和指纹识别方式开锁。与此前曝出密码被破解的智能门不同,每扇智能门都采用双目识别方式进行人脸识别,达到银联小额支付安全级别。

与此同时,智能门集通信、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用户能够用手机远程开门,在App上实时看到访客的动态,与访客视频对话,查看开锁记录和可疑人员提醒等信息,真正实现了远程一体化管理家居安全。

社区作为家庭生活的最小社会单元,安防系统正在经历着一轮科技革命。实地集团一直围绕用户核心需求,既以此推进智慧社区安防升级,也为智慧社区的安防建设提供了一个范例和标杆。

上述实践远非终点,实地集团将持续引领科技赋能人文生活的探索实践,为用户提供创新科技和人文关怀相结合的智慧人居解决方案,持续创造多元价值。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社区智能安防亮点频出 实地地产精准解决行业痛点
株洲实地剑兰郡展示中心正式开幕 诠释“智慧人居”建筑美学
实地地产旗下多项目建设提速
【周二视点】地产业创新转型的第一步是人才“创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