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50手机发布时间定了,或搭载高通及麒麟9000芯片

因芯片短缺推迟发布的华为新机P50,终于要和公众见面了。

7月16日晚,华为方面人士确认,华为P50系列新机将于7月29日发布,或将搭载骁龙888系列4G芯片以及麒麟9000 5G芯片。值得一提的是,P50系列可能是华为首款预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P50定档7月29日P系列是华为高端旗舰系列之一,往年都在3月发布,但由于华为芯片受限的原因,今年华为P系列新机P50迟迟未发布。

6月2日,华为HarmonyOS 2正式发布当晚,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首次曝光了P50系列手机的照片,但当时他表示,“因为一些大家知道的原因,我们的上市时间还没有确定,我们努力来想办法把这一款伟大的产品提供给大家。”

但如今,P50要来了。7月16日晚,华为方面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确认,华为P50系列新机将于7月29日发布,或将搭载骁龙888系列4G芯片以及麒麟9000 5G芯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高通获得了为华为供应芯片的资格,但是只能是非5G芯片。所以,华为P50系列用上不骁龙888 5G芯片。据悉,当天华为还将发布自家三款智慧屏以及华为手环6 Pro等新产品。

此前,知名爆料人@Teme(特米)曾发布推文称,目前华为P50系列的外观设计已经正式确定,即将正式进入量产阶段。该爆料人还透露,华为P50系列将推出3款机型,分别为华为P50、华为P50 Pro和华为P50 Pro +。其中华为P50将搭载麒麟9000E芯片,华为P50 Pro以及P50 Pro +将搭载麒麟9000芯片。

P50系列的定档,或许正好印证了此前华为人士的一句话:华为对手机业务的策略基本上是,用有限的芯片无限延长手机业务的生命周期,华为没有停止对P系列和Mate系列的研发,P50、Mate50等后续机型还会发布。

“我们可以转让5G技术,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今年年初,任正非曾表示,关于芯片我们还是要依赖全球化来解决,不管怎样,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全球化理想,不管怎样制裁和封锁,我们坚持全球化不动摇。P50概念股有哪些?对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往往是P50系列手机供应链中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尽管由于商业机密原因,目前我们暂且不知道P50系列的合作上市公司,但却可以从该系列上一代产品P40、P30供应链大致推测P50系列可能的合作上市公司。记者发现,京东方副总裁原烽曾表示,P40、P40 Pro使用的是京东方BOE柔性屏。

另外,汇顶科技为华为P40系列提供了超薄屏下光学指纹、AMOLED触控与智能音频放大器的创新产品组合方案,汇顶科技向P系列产品提供的方案在逐渐增多,此前仅有光学指纹方案。

此外,银邦股份给华为供应P40系列手机摄像头模组轻量化材料;欧菲光、水晶光电、长盈精密等是华为P系列摄像头、摄像头模组支架供应商;外观防护的主要供应商为蓝思科技;PCB由鹏鼎控股、东山精密供货;声学器件由歌尔股份和瑞声科技供应;无线充电组件由信维通信供应;射频天线组件由信维通信和硕贝德供应;功能件由领益智造供应。由于缺芯的原因,华为手机市场份额快速下滑。

7月16日,全球著名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手机市场第二季度排名,三星是第二季度中领先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占总出货量的19%,小米有史以来首次位居第二,市场占有率达到17%,同比高速增长83%。苹果公司以14% 的份额位居第三,而vivo和OPPO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各占10%,跻身前五名,其中并没有华为身影。

事实上,今年一季度,华为手机就已跌出全球市场前五,而此前,2020年4月,华为手机曾首度超越三星,登顶全球第一位置。由于手机业务遭遇困境,华为今年一度开始卖车,联手小康股份,销售赛力斯电动汽车。

对于卖车,余承东曾坦诚,主要因遭美国限制后,华为手机业务遭遇巨大困难,希望通过卖车弥补相关损失,而卖车是华为未来5~10年的长期战略。【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之后,华为再迎关键战役
华为P50手机发布时间定了,或搭载高通及麒麟9000芯片
持续赋能 华云数据加快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美FCC通过价值19亿美元替换华为中兴设备最终计划 华为声明回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