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前董事长:CEO纳德拉赢得了成为董事长的权利

微软前董事长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赢得了成为董事长的权利。

上个月,纳德拉被任命为微软董事长,同时担任两个重要职位;汤普森仍然担任微软首席独立董事。汤普森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在纳德拉领导下微软的表现,而不是其它什么。依我之见,他赢得了成为董事长的权利。”

2014年2月4日纳德拉成为微软CEO,推动微软复兴。上任当天微软的股价是36.35美元,按周三下午的交易价280.69美元计算,增长了650%,这也是微软股票至今为止最高价。目前微软的市值约为2.1万亿美元,仅次于苹果。

根据FactSet提供的数据,纳德拉拥有160万股微软股票,他成为微软最大个人股东。按周三的最高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4.5亿美元。

就在纳德拉成为微软CEO的当天,汤普森接替比尔·盖茨担任微软董事长。2020年3月盖茨离开微软董事会。汤普森之前是安全软件公司Symantec的CEO,他说自己最终会离开微软董事会。自2012年以来汤普森就进入了微软董事会。

汤普森称:“我对董事会服务有一套自己的哲学,那就是当自己90岁就不会留在董事会了,到了某个时间点我会离开。所以问题就成了谁会成为董事长?”他还说:“我感觉有两个问题很重要,一是董事长过渡,二是向下一任CEO过渡。什么时候发生我并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纳德拉会对流程进程管控,就像我在最好一个周期所做的一样。”【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前董事长:CEO纳德拉赢得了成为董事长的权利
五角大楼取消100亿美元云合同 微软:理解并尊重撤销合同决定
外媒独家专访微软CEO:为何选在46年后牵手安卓?
微软高管证词:美国政府每年数千次秘密索要用户隐私数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