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材料显示疑用日本福岛白桃做原料 农夫山泉紧急回应

农夫山泉气泡水陷入舆论风波。

6月27日,有媒体曝出农夫山泉旗下一款气泡水产品,在外包装与商场宣传中主打“福岛县产”的招牌。

时报君查阅农夫山泉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现,在4月1日的推文中,公司的确将“产自日本福岛县”作为一款苏打气泡水的卖点。

据AI财经社,拂晓白桃本是日本福岛县有名特产,但自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严重核泄漏后,周边水土遭受大量污染。鉴于核泄漏事故对食品、农产品(5.630,0.04,0.72%)质量安全的影响,我国国家质检总局明令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等12个县城采购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农夫山泉紧急回应

就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产品原料来源事宜,农夫山泉官方微博6月27日午间发布回应如下:

一、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产品是一款风味饮料,农夫山泉在产品标签配料表中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范要求标明了产品配料。该产品的配料中没有从日本福岛进口的成分。农夫山泉产品的标签标示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并无任何错误或误导。

二、拂晓白桃原产于福岛,风味独特,上世纪在我国已有引种。我们研发人员依据拂晓桃的独特风味,创制了类似拂晓桃风味的产品,与拂晓桃产地没有关联。

三、农夫山泉要求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和各社交媒体账号立即删除对农夫山泉名誉造成伤害的文章和评论,以避免进一步造成对农夫山泉名誉的传播性伤害。

农夫山泉

2021年6月27日

农夫山泉去年净利仍有增长

3月25日,农夫山泉公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公司的年报显示,2020年全年农夫山泉总收入为228.77亿元,较2019年下滑4.8%。同时,归母公司拥有人净利为52.8亿元,同比增加6.6%。每股基本盈利为0.48元,同比增加4.3%。

关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农夫山泉方面表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及2020年7月中国多个省份由暴雨引发的水灾,影响到公司向部分零售网点的产品运输和产品销售,也使得部分零售网点暂时关闭。同时,疫情降低了消费者的出行意愿,佩戴口罩等措施的实施也抑制了即饮产品的销售,对集团2020年全年的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具体到产品方面,农夫山泉包装水、茶饮料、功能饮料、果汁饮料等品类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2020年,包装饮用水产品的全年收入为139.66亿元,较2019年下降2.6%,占2020年总收入的61.0%;茶饮料产品的全年收入为30.88亿元,下降1.6%;功能饮料产品的全年收入为27.92亿元,下降26.1%;果汁饮料产品的全年收入为19.77亿元,较2019年下降14.5%。

近期股价回调震荡,内资频频买入

2020年9月8日,有“大自然印钞机”之称的农夫山泉在港交所上市,首日高开85.12%,总市值一度超4400亿港元,超过百威亚太,成为港股食品饮料行业市值新领头羊。

随着农夫山泉市值水涨船高,钟睒睒也一举登上亚洲首富之位。

但自年初创下67.6港元/股高点后,农夫山泉股价陷入了大幅调整。截至目前,报41.05港元/股,较高点跌去近40%,最新市值为4617亿港元。

按钟睒睒直接和间接持有农夫山泉共84.41%股权计算,其身价蒸发超2500亿港元。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钟睒睒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18,资产达626亿美元,落后于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屈居亚洲富豪榜第二。

农夫山泉股价下跌的同时,内资却在频频买入。据Wind,截至6月25日,沪深港通持股1.26亿股,较3月底持股数量增加近0.2亿股。【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宣传材料显示疑用日本福岛白桃做原料 农夫山泉紧急回应
“水茅”不香了?农夫山泉跌回首日开盘价 钟老板身价缩水2500亿
他既是营销大师又离经叛道,你不一定认识他的名字但一定喝过他创办的农夫山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