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比特币成为新型法定货币,萨尔瓦多为国民送钱

据《财富》杂志网站6月26日报道,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的总统纳伊布·布克尔(Nayib Bukele)在24日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将为该国的成年公民发放价值30美元的比特币,推动比特币成为该国的法定货币。

布克尔在讲话中称,每位下载并注册该国最新推出的比特币app“Chivo”的成年人,都能得到价值30美元的比特币。他介绍,Chivo是一款加密钱包,英文意思是“山羊”,将与美元和比特币兼容,并可在iOS和Android设备上使用。该国用户可以用这款app在商店里购物、从ATM上取出美元,9月7日该国的“比特币法”生效后,还能用来纳税。

据介绍,6月上旬,萨尔瓦多通过立法,成为全球首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在几天后的美国迈阿密市举行的2021年比特币大会上,布克尔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宣布了这一消息。在24日的电视讲话中,他进一步表示:“这项法律的制定是为了创造就业机会,创造投资,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影响到任何人,而不是反对者在肮脏的竞选中说的那样。”

自2001年以来,美元一直是萨尔瓦多使用最多的法定货币。对于比特币会取代美元的疑虑,布克尔也表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说,所有工资和养老金仍将以美元支付,包含美元的银行账户不会被转换为比特币。

同样是在24日,美国比特币ATM生产商雅典娜比特币(Athena Bitcoin)宣布,将投资逾100万美元,在萨尔瓦多安装约1500台比特币ATM机,该国民众将可以用这种ATM机买卖比特币。雅典娜比特币公司将在萨尔瓦多设立办事处,并雇佣当地员工。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推动比特币成为新型法定货币,萨尔瓦多为国民送钱
马斯克与推特CEO同意7月份就比特币展开辩论
马斯克再发推,这次是嘲讽比特币极端主义者
比特币一度跌破3万美元25万人爆仓70亿!四川被关闭矿场大曝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