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收购Arm再有变数?高通总裁:若失败,愿接盘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芯片巨头高通(Qualcom)近日向外界表示,如果英伟达(Nvidia)对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400亿美元收购案被监管机构叫停,那么它将对投资Arm的建议持开放态度。

媒体在周日报道,高通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已经表示,如果Arm目前的所有者软银(SoftBank)决定将其上市,而不是出售给英伟达,高通将愿意与其他行业投资者一起购买Arm的股份。

阿蒙还补充称,高通“肯定会对投资Arm持开放态度”,公司已经“与其它有同样想法的公司进行了讨论”。

当媒体试图就此消息联系高通、英伟达和Arm三家公司时,高通拒绝置评,英伟达则表示IPO上市并不足以支持Arm的成长,而Arm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英伟达发言人称,如果Arm想充分发挥其潜力,它需要的不仅仅是IPO。这位发言人说:“Arm需要注入新的技术,并将该技术提供给世界各地的芯片架构许可证持有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愿意收购Arm的原因。”“我们的技术和高通的技术具有高度互补性,我们欢迎高通和我们一起为整个Arm生态系统创造新的技术和产品。”

Arm于1990年从一家名为Acorn Computers的早期计算机公司中剥离出来。该公司设计的节能芯片架构被应用于全球95%的智能手机。Arm将其芯片架构授权给500多家公司,这些公司则利用这些芯片架构来制造自己的芯片。

英伟达在去年9月宣布将收购Arm,整个过程预计将耗时18个月。但从那时起,高通就一直向监管机构表示,它反对这项交易。此外,微软和谷歌也同样反对这桩交易。

这三家公司都认为,英伟达有可能通过这一收购成为Arm技术的看门人,并阻止其他芯片制造商使用该公司的知识产权。他们质疑英伟达可能会妨碍外界获得Arm设计的芯片架构。

英伟达已经多次表示,将维持Arm的开放许可模式,并将对Arm的英国剑桥总部进行大量投资。

目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欧盟委员会、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等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调查该收购案。【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伟达收购ARM交易恐无法如期完成:欧洲监管部门延迟审批
英伟达收购Arm再有变数?高通总裁:若失败,愿接盘
双方会谈:关于紧急情况下英伟达显卡可否由英特尔代工
传英伟达向中国监管机构申请批准收购Arm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