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点名App开屏广告:关不掉还窃取个人隐私

当前,手机中的各类App已成为人们社交、购物甚至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应用。

但大部分App在启动的第一时间,使用者并不能直接进入应用主页,而是会先看到数秒第三方广告,一些广告还设置各种“套路”诱导使用者点击,让不少人反感。

6月11日消息,微博话题“APP开屏广告关不掉还窃取隐私”登上热搜榜。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发现APP开屏广告不仅无法关闭,在其背后还存在着窃取用户隐私等问题。

一些开屏广告还进行伪装,变身成微信零钱提现、微信红包、手机网络设置、未读消息、版本更新、无网络服务提示等消息提醒的模样,诱骗用户点击。

有律师表示,手机App开屏广告难关闭,涉嫌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对互联网企业强推开屏广告,窃取用户个人隐私的行为,消费者可直接向监管部门投诉。【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华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华网点名App开屏广告:关不掉还窃取个人隐私
四川眉山一大学生手机丢失 自述9小时损失上万元
热播剧不当披露个人手机号,被判赔偿抚慰金3000元
李开复炸开的隐私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