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揭穿了"销量腰斩"的谎言:中国5月销量涨30%,零售量涨87%

6月8日消息,加利福尼亚的多平台媒体Teslarati.com发布了一篇以《Tesla China sales rise 30% in May, definitively debunks reports of weak demand》(特斯拉中国 5 月销量增长 30% ,最终揭穿需求疲软的报道)为题的文章。

报道称,据特斯拉5月份来自中国的数据显示,这表明了特斯拉公司汽车市场的持续需求。上个月,特斯拉中国共售出33,463辆汽车,其中本地市场21,936辆,出口海外11,527辆。该数据由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近日发布。

考虑到该公司4月份相当保守的数据,其中部分原因是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Y生产线关闭。与4月份相比,5月特斯拉的整体订单(实为批发量,含出口)环比增长了 30%(实际29.48%),而特斯拉在中国国内的销量环比增长了 89%(实为87.98%),这令人印象深刻。

而这与上周中国订单减半的报道信息相矛盾。

就在上周, 有媒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中国5月份的净订单下降至9800辆左右,下降了50%。这导致特斯拉股价下跌超过5%,声称特斯拉在中国的需求日益疲软,而特斯拉5月份的数据明确证明这些报告是错误的。

迄今为止,特斯拉中国一直卷入公关危机,其中包括“刹车问题”等传闻。幸运的是,特斯拉中国法务部门对这些错误信息采取了强硬立场,导致中国多家媒体和社交媒体影响者公开承认捏造了有关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负面报道。

据悉,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预计每年可生产约50万辆汽车。随着Model Y的产量增加,该公司仍有很大的增加产量的空间。特斯拉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看到更多的良好市场前景。特别是据报道,该公司正在寻求为当地市场推出一款价格实惠、售价25000美元的全新车型。【责任编辑/额发】

部分内容来源:teslarati.com,https://www.teslarati.com/tesla-china-may-local-export-sales-cpca/

来源:和讯汽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揭穿了"销量腰斩"的谎言:中国5月销量涨30%,零售量涨87%
刹车失灵维权后 特斯拉国内卖得更好了:销量暴增30%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再发声:确实有维权过激行为,最近遭受很多污蔑
特斯拉“四大金刚"级高管离职!曾是Model 3加大量产幕后推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