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基建方案减至1.7万亿美元,共和党人仍不满意

当地时间5月21日,白宫在公布的最新方案中称,美国总统拜登的团队提出将拜登的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的规模减少约四分之一,降至1.7万亿美元,希望以此获得一直在努力限制拜登计划规模的共和党人的支持。

外媒报道称,白宫在新提议中削减了此前提议的公路和宽带开支,并将一些项目转而划入其他立法。这是白宫针对参议院共和党人此前提案做出的回应。其中,乡村宽带的投入从1000亿美元降至650亿美元,路桥和重大基建项目的投入从1590亿美元降至1200亿美元。

白宫还将剔除原方案中对研发、小企业和供应链改善方面的拨款,也就是美国就业计划中的部分内容,将那些款项纳入一个正在国会讨论的单独议案中。

但1.7万亿美元的规模依然远高于共和党议员提出的5680亿美元。两党的助理人员都认为,在资金问题上的分歧将很难克服。

美媒《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美媒《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在拜登的支出计划方面领导共和党人行动的参议员卡皮托(Capito)表示,她认为有超过50%的可能性能够与总统达成协议。她将接下来的两周描述为会谈的“关键”时期,但补充说,她预计该过程还有数月之久,并认为支出法案不太可能在7月4日之前在两院获得通过。7月4日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出的最后期限。

而白宫官员曾公开表示,他们认为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31日)是决定两党是否可能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卡皮托的发言人在声明中称,双方在可能达成的这项协议的各个方面都仍然存在分歧,包括协议的规模、范围以及提供资金的方式。

该声明说,谈判代表“在与白宫工作人员举行两次会晤后,其立场分歧似乎比与拜登总统会面后的立场分歧还要大”。声明还说,共和党参议员将继续审议新的白宫计划并参与谈判。

报道称,白宫提议在其他立法中为研究、开发和制造项目争取4800亿美元的资金。但白宫没有表现出要在增加企业税方面作出让步的任何迹象,新方案中仍包括提高公司税,这是共和党人的“红线问题”之一。 而共和党人称该计划注定要失败。

《纽约时报》报道指出,拜登的新方案并没有解决两党之间最为棘手的问题:如何支付这些支出。

《今日美国》称,令共和党人反感的是,最新方案中还保留了拜登原先的提议,即将公司税提高到28%,以支付未来10年的新支出。麦康奈尔上周曾画过一条“红线”,称任何包括增加公司税在内的基础计划都会遭到整个共和党党团的反对。【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基建方案减至1.7万亿美元,共和党人仍不满意
美国政府又要发钱了 每人每年最高可拿3600美元
美国大把岗位空缺却无人应聘,都是失业救济惹的祸?
经济数据远低于预期,美经济复苏面临“漫长道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