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维权女”家属发声:特斯拉单方证明车主超速,交警未认定

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特斯拉展台车主维权事件,引发社会关注。车展上,一名女子站上红色特斯拉车顶,对围观群众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起因是该女子认为父亲在驾驶特斯拉行驶的过程中刹车失灵,发生车祸。4月20日,上海警方对此次事件发布通报,女子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针对此事涉事双方纷纷发声,特斯拉称是超速而不是刹车失灵,曾积极与车主协商但车主拒绝所有方案,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车主家属发声,交警从未认定超速,不相信第三方检测。

女车主二次维权:购车2年后出了车祸,父母皆受伤

除了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上这位女车主大喊的“刹车失灵”,此前也于3月9日的河南郑州,手持喇叭坐在特斯拉体验中心郑州福塔店进行维权。在郑州福塔店门外,女子用喇叭播放“特斯拉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的录音。

据大象新闻此前报道,张某某于2019年购入一辆白色特斯拉。2月21日,张某某带着父母和1岁多的侄女从旅游景区沿着341国道回家,张某某的父亲在通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发现踩刹车时车子并没有减速。随后车子发生了追尾,撞在了路边的水泥台上车才停住。经医院诊断,张某某的父亲轻微脑震荡,而母亲身上则出现多处软组织损伤。自车祸发生以来,该女子已连续多日在特斯拉相关门店以拉横幅、大喇叭等的形式维权。

特斯拉不妥协:行驶超速并非刹车失灵,车主不同意第三方检测

3月10日下午,特斯拉客户支持曾发文对此事做出回应,否认了汽车刹车失灵的说法。特斯拉称经过对车辆数据和现场照片的查看和分析,他们发现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前的车速为118.5km/h,制动期间ABS正常工作,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

19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发文称近两月以来他们始终与车主积极协商,但车主不接受第三方检测,拒绝了所有方案。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与车主沟通。特斯拉公司副总裁接受采访表示他们不能妥协:“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 19日傍晚,特斯拉也发文称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但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他们的态度。

当事人家属拒绝第三方鉴定:交警从未认定超速,怀疑第三方真实性

针对9日特拉斯方的说法,当事女子于11日下午发文:事发时车速118.5km/h为编造,实际约为60-70km/h; 警方从未判定我方超速,我方也从未不认可警方判定;家父当时曾连续猛踩刹车,但踏板僵硬且制动不明显; 特斯拉曾告知过后台数据,漏洞百出反证刹车无效;特拉斯称只有一家机构能做鉴定,该机构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不是专业鉴定机构。

20日上午,参与特斯拉展台维权的一位当事人发布微博表示,为采用错误的方式,造成的社会秩序混乱,不好的影响道歉,应该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进行维权。同时该车主表示,方式会变,维权不会变,他们希望真相大白于天下,他们的诉求,最多的就是解释车子的问题,提供车子的数据。

20日下午,一位自称车展维权女子妹妹的网友发文,对特斯拉官方声称他们不做第三方鉴定、超速,巨额赔偿等情况,做出声明。针对他们“拒绝委托第三方鉴定”的问题,她称车子曾被特斯拉工作人员拖到店里几天,她担心车子已经被动了手脚,并且自己担心第三方鉴定的真实性。而针对特斯拉所声称的车主超速,她称交警只是认定车辆没有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从未认定车速达到118.5km/h,并且要是达到了这个速度,交警早就下罚单了。【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潇湘晨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广州起火,男乘客不幸遇难!警方:原因仍在调查!
郑州:责令特斯拉无条件提供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
特斯拉深夜致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所有调查
“特斯拉维权女”家属发声:特斯拉单方证明车主超速,交警未认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