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直军:未来最具颠覆性的产业将是在汽车产业

4月12日,华为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会上讲解华为整体战略。

徐直军表示,华为2020年业绩符合预期。手机业务去年下滑,但进一步完善了笔记本、平板等其他硬件领域的布局,所以公司收入整体保持增长。

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华为进一步加大了研发投入,去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15.9%。2021年对华为而言是继续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未来发展战略逐步清晰的开始。

他提到,华为将加大对自动驾驶投资,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网联化,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机会,而未来最具颠覆性的产业也将是在汽车产业。

徐直军称,华为智能汽车BU的定位是帮助车企造好车,他透露,余承东最近也在忙着思考怎么帮助车企卖好车。

在前不久的2020年年度报告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重申,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定位是部件供应商,这点非常明确。

他相信华为所掌握的ICT技术,可以在未来智能电动汽车的几个关键的、基础的子领域都能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来。

比如车联网、车云、智能驾驶、智能动力系统等几个关键的领域,或将都是华为的发力点。【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徐直军:未来最具颠覆性的产业将是在汽车产业
未雨绸缪!防止智能网联车成“平台怪兽”
车联网产业规模或超千亿:车钥匙或将成为历史 企业纷纷抢滩
华为布局车联网的边界与野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