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千亿港元!时隔三年腾讯再遭第一大股东减持2%股权

4月7日,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AEX:PRX,XJSE:PRX)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出售至多191,890,000股腾讯控股(00700.HK)股票,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的2%。交易完成后,Prosus对腾讯的持股将从30.9%降至28.9%。

若按4月7日腾讯的收盘价629.5港元计算,该笔股份的价值约1207.9亿港元。

Prosus在公告中表示,计划用出售股票的所得额增强财务灵活性,投资于成长性企业,以及一般公司用途。Prosus称,腾讯已经充分了解Prosus的意图,并予以理解和支持。Prosus承诺,基于对腾讯业务潜力的长期信仰,至少未来三年将不会出售任何腾讯股票。

通过出售一小部分腾讯股票,Prosus称将为其核心业务和新兴领域的持续增长提供资金。Prosus表示,疫情加速了该集团所有增长部门的数字化转型,包括食品配送、支付和金融科技、教育和电子商务等,Prosus看到了继续扩大这些业务模型规模的机会。此外,通过风险投资部门,Prosus将继续支持创新的企业和企业家。

Prosus的公告称,此次出售腾讯股票,将面向全球的机构投资者。

Prosus的第一大股东为Naspers(南非报业),Prosus在阿姆斯特丹和约翰内斯堡两地上市,主要资产包括对腾讯、Mail.ru和DeliveryHero的投资。2019年,Naspers拆分Prosus于荷兰上市。

2018年3月时,投资腾讯已达17年的Naspers首次减持腾讯,当时也是减持了2%,约1.9亿股。当时Naspers承诺至少未来3年将不会进一步出售股份。

更新:

e公司讯,对于拟出售至多2%的腾讯股份,腾讯大股东PROSUS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已告知腾讯公司出售股权的意图,这一点得到了理解和支持。PROSUS承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再出售任何腾讯股票。PROSUS表示,腾讯是全球最具成长性的企业之一。自2004年上市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创造价值。PROSUS对腾讯的承诺依然坚定,通过出售这一小部分股权,为核心业务线和新兴部门的持续增长提供资金,增加公司财务灵活性。【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大股东减持套现1000亿,股价闪崩近10%
抛售千亿港元!时隔三年腾讯再遭第一大股东减持2%股权
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最新进展:抖音撤诉
腾讯:手握赚钱的“刀”,但头上还悬把“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