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疫苗缺口达300多万剂,澳官员将矛头对准欧盟

据“今日俄罗斯”(RT)6日消息,澳大利亚正努力实现其设定的疫苗接种目标,等待300多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的到来。造成这一局面的部分原因是进口药品的繁琐程序,也有澳大利亚官员指责称,疫苗短缺是由欧盟造成的。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仍在等待300多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这些疫苗本应从海外运来。6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澳代理首席医疗官迈克尔基德表示,疫苗短缺是“发货问题”导致的。

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原计划在3月底之前,为至少400万人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但现在只能为大约84万人接种。

报道提到,基德在解释澳大利亚为何无法达到接种目标时没有明确点欧盟的名。而另一位澳大利亚高级政府官员则说得更为明确。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大卫利特普劳德早些时候说:“我们现在有300万剂(疫苗)的缺口。欧盟欠我们300万剂疫苗……” 他补充说,澳大利亚国内制造商正在努力弥补缺口。

报道同时表示,澳大利亚所有的疫苗问题并非都能归咎于布鲁塞尔。比如上周就有报道称,自公共卫生计划启动以来,一些州一直在囤积疫苗,原因是地方政府担心疫苗供应链崩溃。

尽管遭遇挫折,澳大利亚仍为其疫苗接种计划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并希望在10月底之前为每个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据RT介绍,在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未能达到其对欧盟的交付目标后,欧盟开始限制其向澳大利亚出口疫苗。欧盟方面1月份引入了出口管控机制,以确保欧盟在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时不会面临短缺问题。该机制要求制药公司必须率先履行与欧盟的合同义务,之后才能批准商业出口。上个月,意大利阻止25万剂疫苗运往澳大利亚,这也是该机制首次被使用。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16时52分,澳大利亚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29365例,死亡病例增至909例。【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有疾控部门发通知: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人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缺口达300多万剂,澳官员将矛头对准欧盟
日本时报:新冠疫情或改变资本效率概念
疫苗接种犹豫普遍存在,张文宏一句话真相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