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拟暂停定期降价计划:未来三年投资千亿美元扩大产能

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消息,据报道,为应对芯片需求的“结构性和根本性增长”,台积电计划加大投资力度,并要求客户接受更高的芯片价格。

台积电CEO魏哲家在发给客户的邮件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投资1000亿美元发展先进的半导体技术。该公司今年还宣布了创纪录的资本支出计划:全年总额高达280亿美元。

“我们看到,在5G和高性能计算等关键的长期重大趋势的推动下,基础需求出现结构性和根本性增长。”魏哲家在邮件中写道。

他还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了影响,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

魏哲家对客户表示,台积电将从今年12月31日开始“暂停晶圆降价”,预计持续4个季度。

魏哲家说:“我们相信这种温和的措施是对供应链破坏性最小的选择,这样台积电才能实现我们以可持续方式提供顶尖半导体技术和产能的使命。”

知情人士表示,暂停降价对台积电而言非常罕见,当该公司的产品进入量产阶段,并实现平稳运行后,通常会每个季度对芯片设计客户降价。

台积电的客户几乎包含了全球所有大型芯片开发者,包括苹果、高通和英伟达。台积电与联华电子和力晶半导体等中国台湾芯片制造商,都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核心角色。

这些芯片供应商目前都在向汽车行业倾斜产能,帮助其渡过难关。与此同时,全球芯片短缺目前已经蔓延到消费电子市场、工业计算机和网络设备领域。

台积电的1000亿美元三年投资计划包括建设“绿地”芯片制造工厂和扩建现有工厂。

魏哲家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全球多地大举招聘员工、购买土地和设备以及建设厂房。

台积电已经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工厂,此外还在台湾多地扩大建设项目,包括在台南建设当今世界最先进的3纳米芯片工厂。

另外,该公司还在南京和上海附近运营两座工厂。

魏哲家在邮件中表示,台积电的工厂过去12个月已经全负荷运转,但依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增加产能可以提高供应的确定性,有助于为依赖半导体的复杂全球供应链提供保护。”他说,“希望大家耐心等待我们推进新的工厂和产能建设计划。”

台积电的竞争对手兼客户英特尔最近也表示,将重新进军芯片代工市场。该公司将在现在至2024年间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家芯片工厂。

台积电向日经新闻证实了上述投资计划。该公司发言人在声明中说:“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台积电预计将在未来3年投资1000亿美元扩大产能,以支持先进半导体技术的生产和研发。台积电还在与我们的客户密切合作,以可持续方式解决他们的需求。”【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拟暂停定期降价计划:未来三年投资千亿美元扩大产能
台湾干旱,台积电租用水车保证代工厂供水
台积电2022年下半年将为英特尔代工3nm芯片
日本被曝将与台积电达成重大芯片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