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害怕”!疫情卷土重来,CDC主任惊呼“美国末日将至”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说,随着美国新冠疫情的再次反弹,即使加速疫苗接种,病例仍有可能“激增”。

瓦伦斯基情绪激动,因哽咽而一度发言停顿,随后脱稿直言:

我感到害怕,美国“末日将至”,现在是我必须分享真相的时候,希望并相信你会听。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平均每天有63239例新增病例,相比一周前增加了16%。并且,在30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每日至少新增5%。

密歇根州的新增病例增速最猛,相比上周激增了50%,平均每天新增379个。其次是南达科他州,增长了40%,平均每天新增28人。

CDC周一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单针辉瑞或莫德纳新冠疫苗对预防病毒感染的效果为80%,这也支持了部分人士关于先靠一针疫苗快速铺开接种的观点。CDC在报告当中呼吁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接种疫苗:

上述研究结果表明,在真实环境下的工作年龄成年人中,不论症状如何,得到授权的mRNA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新冠肺炎感染都是有效的,建议所有符合条件的人都接种疫苗。

而有媒体表示,80%的数据可能也支持了部分专家以及公共卫生官员的论点,即为加快疫苗接种步伐,美国应该优先给所有人接种第一针,然后再考虑第二针。

与强生公司的疫苗仅需接种一针不同,辉瑞和莫德纳遵循的是两针原则,也就是第一针之后三到四周打第二针,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近几个月也多次强调,美国应该坚持两针方案。

而对于上述调查结果,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下属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的投票成员,曾参与审查辉瑞和莫德纳紧急使用授权的保罗·奥菲特博士(Paul Offi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谨慎乐观:

CDC的研究总体上是好消息,但我担心人们会因此认为“一针足矣”,所以不会再回来打第二针。研究表明,第二针之后免疫力事实上会更持久,这意味着保护力能持续更长,因为相关的特异性抗体相对第一针之后几乎增长了10倍。

CDC主任:美国“末日将至”

但是,虽然疫苗接种正在铺开,美国的疫情发展似乎更快一步。根据CNBC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数据的分析,按周平均之后,美国每日新增63239例新冠病例,与一周前相比增加了16%,而在30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每日至少新增5%。

而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官网公布的数据地图,在全美已上报数据的县当中,已有数十个县的ICU病床占用率超过了90%,有的甚至超过95%。

上述数据也让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一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发出了美国“末日将至”的感叹:

我需要稍停一下,我需要脱稿,我要把对末日将至的感觉表达出来……我们有那么多希望,有那么多承诺,也有那么多潜力,但现在我很害怕。

至于为何会出现感染回升,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上周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

就像欧洲的情况一样,现在是疫情与疫苗接种的竞赛……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我们很关心,但导致感染病例上升的原因不止这一个。【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接种新版问答发布!34个问题权威解答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称新冠是美去年“第三大杀手”
“我感到害怕”!疫情卷土重来,CDC主任惊呼“美国末日将至”
钟南山说不抓紧打疫苗有危险,别不当回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