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社局严查“售卖简历”行为 对智联招聘猎聘网立案调查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点名曝光了智联招聘、猎聘网求职者简历被售卖问题。对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连夜询问情况,并迅速约谈两家涉事企业,要求智联招聘和猎聘网立即彻查彻改,严格落实《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阻断不法分子倒卖求职者简历信息“利益链”,切实保护求职者合法权益。同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暂停了两家企业为新企业用户提供的线上购买简历服务,并对两家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网络招聘行业监管。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查处网络招聘服务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和处置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出台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政府规章,进一步细化完善求职者个人信息保护有关要求。加强行业自律,督促网络招聘企业严格履行求职者信息保护主体责任,营造更安全的求职招聘环境。【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市人社局严查“售卖简历”行为 对智联招聘猎聘网立案调查
【3·15】智联招聘猎聘平台大量简历流向黑市 前程无忧简历给钱随意下载
【100创客专访】伯小乐:被58赶集战略投资是怎样的体验
目前,各大在线招聘平台存在的虚假信息非常之多,形式也各种各样,如何才能迎来“蓝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