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 游戏显卡受影响

根据多个业内专家,游戏GPU短缺有望一直持续到2022年。由于芯片需求超过了供应能力约30%,专家估计需要3-4个季度供应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意味着今后玩家买到AMD,Intel或Nvidia游戏显卡的机会仍然很低。

尽管存在供应问题,芯片制造商的市值在这期间达到新高,虽然我们普通玩家并不关注这方面。根据日本摩根士丹利分析师Harlan Sur,芯片需求超过了当前产出能力的10%到30%,这可能需要最多一年时间才能赶上。

即使这段时间结束了,英特尔、AMD和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商还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芯片,并给所有的分销渠道补货。

自去年疫情打乱了世界经济以来,对半导体的需求达到了历史最高(社交距离导致民众对数字产品的需求增加)。此外,这些芯片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难生产。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的金融专家Christopher Rolland认为,随着我们进入到春季,各国停止封锁重启经济,芯片短缺的现象会更加严重。

Hardware Times的编辑Areej报道说,目前南亚地区的国家,像是技嘉,华硕,微星和其他AIB厂商,收到的RTX 3080显卡不超过20个,中国是一个例外,这个月收到了大约100个RTX 3080。【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3DMGAME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发现:中国正在囤积二手芯片设备
手机芯片全面紧缺 高通交期延长至30周以上
消费电子一季度淡季不淡,手机厂商高喊芯片紧缺
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 游戏显卡受影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