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将于2月22日发布

华为宣布,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X2,将于2月22日发布。

根据此前消息,华为Mate X2将改为内折双屏的设计方案,其中内部的主屏为8.01英寸,分辨率为2480×2200,外部的副屏尺寸为6.45英寸,分辨率为2700×1160,整机尺寸为161.8×145.8×8.2mm。配置方面,华为Mate X2核心将搭载华为最新的麒麟9000处理器。

影像系统方面,华为Mate X2此次重点升级的项目,其将搭载5000万像素+1600万像素+12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四摄组合,其中还包含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将会出售其手机业务包括Mate/P系列。对此,华为方面表示华为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此次宣布的2月22日发布最新一款折叠屏也是再一次击碎谣言。

自从遭遇禁令之后,华为芯片出现短缺。麒麟9000被认为是绝唱,传闻称麒麟9000存货仅1000万,足够华为撑半年的时间。据了解,由于芯片缺货华为Mate40系列出现了“一机难求”的现象。按照权威数据机构QuestMobile的报告,截止到2020年年底,仅华为Mate40 Pro的激活量就达到了451.83万台。

此前媒体报道,华为近日公开了一项新的折叠屏相关专利,信息显示这是华为在2019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注册申请,是一个名为"一种可折叠的终端设备"的发明专利。

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将于2月22日发布

根据专利介绍显示,这是一种可折叠的柔性面板、第一支撑构件、第二支撑构件和连接机构的设计方案,通过优化各组件的连接方式避免屏幕面板在折叠过程中受到拉伸或挤压,能有效较低折叠屏的折痕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X2新一代折叠屏手机此前已经通过入网认证,从华为这项专利的申请时间来看,Mate X2很有可能会搭载这项新的专利技术,能够呈现出更好的折叠屏效果。【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黑科技】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将于2月22日发布
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备货或800万部左右,麒麟9000被断供
麒麟9000数量有限,抢购热情高,市场预计Mate 40系列产品将非常难买
华为Mate40系列或于10月中旬亮相,11月初正式开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