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又抹黑“中国利用华为摄像头监控非盟”,网友:假新闻!

又开始老调重弹了。

“中国利用华为摄像头监视非盟总部”,印度《经济时报》当地时间12月28日援引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一篇题为《中国如何一直使用华为制造的摄像头监视非盟总部》的文章宣称,中国黑客一直在获取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大楼内的安全摄像录像。

报道声称,北京在非洲窃听的机会是巨大的。该媒体还列举称,中国企业在非洲至少建造了186座政府大楼,包括总统府、外交部和议会大楼。这些中企之中,许多是国有企业,在法律上都有义务在情报事务上与中国共产党合作。

《国家利益》杂志这篇文章中还危言耸听地写道,非洲大陆70%以上的4G网络和至少14个国家政府内部的信息与通讯技术网络均由华为建设而成,其中包括赞比亚的一个数据中心,该中心储存了政府的全部记录。

相关报道很快引发外界关注,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讨论。

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国家利益》的“这篇文章更多的是阴谋论,所讨论的报道使用的是‘据称’(这类的)语言,而不是证据。”↓

一些网友则认为,“这是一个宣传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以此破坏北京和非洲关系……他们(美国媒体)知道,读者会把华为、中国和间谍活动联系起来。毫无事实依据。”

也有网友对《国家利益》杂志的可信度提出质疑。一位网友写道:“《国家利益》?认真的吗?他们的可信度为零,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在西方和中俄之间制造敌对环境……”↓

这并非外媒首次炒作“中国利用华为窃取非盟数据”。2018年以来,西方媒体多次炒作“中国监听非盟总部”一事。2019年,美国政府首席技术官克拉齐奥斯更是在一场网络峰会上公然宣称中国政府5年来一直利用华为电信设备窃取非盟数据。

就此问题,中方早已驳斥。2019年11月,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耿爽表示,所谓“中国监听非盟总部”纯粹是西方媒体捏造出来的“假新闻”,早已被非洲朋友扔进“垃圾箱”。耿爽还提到,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开展对非合作光明磊落,没有私心。很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在中非合作论坛、联合国等各种场合赞赏中非合作务实高效、成果丰硕,称赞中方是非洲发展振兴最值得信赖的伙伴。【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媒又抹黑“中国利用华为摄像头监控非盟”,网友:假新闻!
网络黑产无孔不入:暗网助长犯罪 沟通隐蔽难以追查
人民日报:美国是最大的网络窃密者
华为网络安全主管在英国回应:我们坦诚面对全世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