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费99美元一月!SpaceX星链获得政府近10亿美元补贴

尽管马斯克的SpaceX“星链”网络(Starlink)还处于测试阶段,但已经获得了政府近10亿美元的补贴。

据外媒报道,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布了“农村数字机遇基金”(Rural Digital Opportunity Fund)第一阶段的拍卖结果,其中SpaceX“星链”网络获得了8.85亿美元的补贴。

报道称,此次拍卖主要是为美国那些尚未覆盖网络或网络不佳的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网络支持,对于获得补贴的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将在10年内获得政府92亿美元的资金补贴。

据了解,虽然传统的有线ISP获得了此次的大部分资金补贴,但“星链”网络无疑成为了卫星ISP中的最大黑马,甚至超过了不少有线ISP,获得了高达8.85亿美元的补贴。

HughesNet和Viasat作为更早的卫星ISP,HughesNet仅在罗得岛州获得了近130万美元的资金补贴,用于扩展其服务。而Viasat则未出现在FCC的补贴名单中。

根据拍卖程序,获得补贴的ISP需要为中标区域提供网络服务,并且需要满足25Mbps(上行)/3Mbps(下行)的最低速度,网络延迟控制在100ms-750ms。

据此前报道,马斯克的“星链”网络旨在通过近地轨道上部署上万颗通讯卫星,完成全球互联网网络信号的覆盖,特别是人迹罕至的地区。

SpaceX“星链”网络的收费标准为每月99美元,加上499美元购设备的费用,基本上需要598美元才能接入,约合人民币4000元。【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费99美元一月!SpaceX星链获得政府近10亿美元补贴
马斯克星链测试服务公布价格:月费99美元,"初装费"499
美国企业大动作 SpaceX再发射60颗“星链”卫星
SpaceX取消第15批星链卫星发射 马斯克:出于谨慎考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