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独木难支!台积电5nm产能出现空缺

此前5nm工艺热传,业内外纷纷看好并认同它将成为接下来的主流制程工艺。

外媒也曾多次表示台积电5nm工艺产能紧张,不少需求都在排队等待生产排期。

不过最近有研究机构表示,当下情况并非如此,其产能并不是想象中那般紧缺。

研究机构表示,目前苹果是台积电5nm工艺唯一的客户,而苹果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利用台积电5nm工艺的厂商。

虽然苹果又增加自研Mac处理器和服务器加速器的订单,但台积电的5nm工艺并未因此而满载。

产能未得到充分利用,研究机构预计今年下半年的产能利用率在85%到?90%。

除此之外,研究预计2021年仍不会满载,苹果的订单和AMD的少量订单,仍会使台积电5nm工艺的产能利用率维持在85%-90%。

随着更多的客户开始利用5nm工艺,台积电5nm工艺的产能及产能利用率都会有提升。

而大规模产能爬坡将在从2021年底到2022年期间,联发科、英伟达、高通等厂商都将开始大规模利用5nm及4nm工艺,英特尔第一批外包的5nmCPU预计也会在2022年开始生产。

换句话说,纵使苹果一家销量强劲,也依然难以覆盖全部市场与产能,而要想火焰高仍需众人拾柴。【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天极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独木难支!台积电5nm产能出现空缺
年薪百万 台积电员工却吐槽:做到35岁就不想做了
美国凤凰城市政府与台积电达成芯片工厂开发协议
台积电或恢复与华为合作:5/7/14nm工艺仍被禁止,麒麟芯无法生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