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集团再回应被做空:浑水不了解整个直播行业的商业模式

欢聚集团对浑水做空报告再次作出回应。

11月19日晚间,欢聚集团(Nasdaq:YY)回应浑水做空报告称,该报告包含大量错误的信息和陈述,以及误导性结论。浑水的质疑是因为不了解整个直播行业的商业模式,欢聚集团相关的运营数据都有同行业数据可参考,符合行业逻辑。

来源:欢聚时代官网

来源:欢聚时代官网

11月18日,浑水调研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在其官网发布了一篇报告,该报告做空中概股欢聚集团(Nasdaq:YY),并导致股价异常波动。

浑水在报告中称,通过研究了近1.5亿笔交易,预期欢聚时代针对YY直播业务报告的营收中有近90%为伪造数据,数据显示,YY直播有约50%的礼物打赏收入来自YY内部服务器,另外有约40%的收入来自外部机器人或者主播刷单。

欢聚集团在回应中表示,浑水的报告充满了对直播行业和直播生态的无知,报告中逻辑不清、数据混乱、以偏概全,包含了大量的错误。

“浑水的质疑是因为不了解整个直播行业的商业模式,欢聚集团相关的运营数据都有同行业数据可参考,符合行业逻辑。直播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重要收入手段。已有多家知名的互联网上市公司,以直播作为主要收入来源。”

此外,欢聚集团表示,公司有强大的现金流和现金储备。为了反驳浑水报告对于公司利润真实性的质疑,公司可以提供海内外现金余额和银行存款对账单,被有能力的第三方机构做现金确认和调查。

关于海外业务BIGO,欢聚集团称,欢聚集团收购BIGO时,严格遵循了应有的公司治理流程,并获得了所有必要的批准。

为了展现公司对长期前景的信心,欢聚集团将继续执行3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11月17日,视频社交媒体平台欢聚集团宣布与百度(Nasdaq:BIDU)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百度将以约36亿美元现金(根据协议或有对价调整)收购欢聚国内视频娱乐直播业务(“YY直播”),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和YY PC等。交易交割取决于协议约定的交割条件,目前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欢聚集团再回应被做空:浑水不了解整个直播行业的商业模式
浑水做空欢聚集团 称YY直播90%为伪造数据
YY用户起诉称虚拟财产遭盗刷 法院判YY赔偿4成损失
约旦政府代表团到访YY旗下BIGO新加坡总部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