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72亿元 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消息,爱奇艺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亏损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73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7亿元,同比大幅收窄。

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爱奇艺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4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61元(约合0.24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1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将达10.9亿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亿元(约合1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下降3%;

-爱奇艺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782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17%;相比之下,爱奇艺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8亿元,运营亏损率为38%;

-爱奇艺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73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7亿元,同比大幅收窄。爱奇艺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61元(约合0.2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5.04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为1.048亿人,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9月30日为1.058亿人。截至2020年9月30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中99.5%都是付费订阅会员。

高管点评:

“我们的业务在第三季度表现良好,符合我们的总体预期。”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尽管今年市场波动很大,但我们实施了包括推出主题剧场和升级会员组合在内的许多策略,更好地服务我们的用户。迷雾剧场无论是在口碑还是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功。在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订阅会员规模的波动。然而,我们相信这期间收获的宝贵市场经验,将增强我们在内容创作和技术创新方面的能力,帮助我们更好地抓住未来的商机。”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我们的广告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6%,同时连续两个季度净亏损率同比实现明显收窄。我们始终持续致力于探索多样化的内容和具有更高投资回报率的创新产品。与此同时,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也更为谨慎与有效地控制开支。从长远看,我们相信这些努力会帮助我们实现未来稳定增长。”【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72亿元 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爱奇艺上调会员费 视频行业十年亏损待破
美律所对百度发起集体诉讼:指其歪曲爱奇艺财务状况
爱奇艺回应被SEC调查:对内部调查结果十分有信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