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热门科技股惨遭血洗,牛了十年终于见顶了?

本周美股最大的科技股集体迎来财报发布日。然而尽管巨头的财报全线超预期,但市场并不买账。

受科技股拖累,本周标普500指数下跌5.6%,为3月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五跌幅一度超过3%,最终收跌2.6%,本周累计下跌5.47%。

FAANG几大科技股中没有一家本周收高。Facebook本周累计下跌7.6%,亚马逊累计下跌5.25%,苹果累计下跌5.37%,奈飞跌2.57%,谷歌跌超1%。

目前谷歌较其52周高点低5%,Facebook、微软和亚马逊均低13%,奈飞低14%。

在期权市场,随着科技股的血流成河,到期的看涨合约几乎一文不值。

以微软为例,周五下跌1.1%至202美元,本周累计跌幅超6%;周五到期的微软执行价为205美元的看涨期权重挫近96%。随着电商巨头亚马逊周五跌超5%至3036美元,押注其到周五上涨至3100美元的看涨期权也几乎是同样的命运。

是科技股见顶了吗?

美股在9月底到本月中迎来一波反弹之后,10月中旬再次进入下行通道。摩根士丹利指出,当前标普500已经两次挑战阻力位失败了。

一种观点认为,在新一波新冠疫情来临的时候推动股市上涨的“不计代价买进”的精神正在消退,投资者开始质疑这些股票过高的估值。

彭博援引ClearBridge Investment投资策略师Jeff Schulze表示,“这些大型科技公司的估值都相当高,由于担心美国经济放缓,投资者开始担忧这些公司是否能超越预期”。

三季度和二季度科技股财报出炉后市场之所以出现截然不同的反应,原因在于当前的估值显示所有好消息都已经被充分消化了。此外随着预计经济复苏,更多投资者也开始买入小型股和工业股,科技巨头的巨大增长优势可能很快就要消失了。

长期看空科技股的绿光资本的Einhorn在本周给投资者的信中就指出,科技股正处于一个巨大的泡沫之中。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的分析师也在周五的报告中认为,对于大型科技股来说,想要获得上涨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

还有观点认为,对于大型科技股而言的潜在风险是,显然华盛顿已经形成了加强对科技巨头监管的共识。

10月下旬美国司法部指控谷歌违反反垄断法,称经调查发现,谷歌未能在搜索结果的质量上与对手竞争,而是通过与手机生产商等企业达成付费交易获得成功。美国司法部的一纸诉状让硅谷科技巨头面对几十年、甚至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挑战。

考虑到这一背景,一些投资者已经押注,今年推动美股大幅反弹的科技通迅类股票将在未来几个月面临更加艰难的考验。

除了科技股之外,投资者仍担心大选给市场带来的整体风险。

一些华尔街分析人士担心,如果11月大选结果推迟出炉或是出现争议,将是最坏的结果。这意味着盼望已久的财政刺激措施可能无法快速在选举后出台,届时随着假日季的到来,可能危及消费支出的反弹。【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热门科技股惨遭血洗,牛了十年终于见顶了?
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微涨35点 科技龙头股普遍上涨
【美股】收盘:美股小幅收高 微软苹果领涨科技股
【美股】全球恐慌!美股盘中狂泻800点 欧股、白银、原油也崩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