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疫情严峻美股暴跌 道指重挫940点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三大幅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3.4%。道指重挫940点,创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欧疫情形势严峻,德法或出台更严格限制措施。美国大选结果仍不确定,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仍陷僵局。

道指跌943.24点,或3.43%,报26519.95点;纳指跌426.48点,或3.73%,报11004.87点;标普500指数跌119.64点,或3.53%,报3271.04点。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OBE波动率指数(VIX)大涨19%,报39.79点,远高于长期平均值20。

道指录得连续第四日收跌,创6月11日以来最大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亦创6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

欧洲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恶化,德法可能出台更严格封锁措施。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财政刺激协议搁浅亦令市场承压。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冠状病毒疫情恶化导致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出台,以及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预期,将会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继续造成市场波动。

欧美疫情形势严峻 德法或出台更严格封锁措施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尤其是德国、法国可能出台更为严厉的封锁措施。法国据报道将采取最严格的全面封锁措施。

随着北半球季节逐渐入冬,加上人们聚集于室内使得传染风险升高,最近几天美国、俄罗斯、法国与其他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数纷纷创下纪录高位。

上周末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冠状病毒病例达到创纪录的8万例。周二,这一数字回升至7万之上。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在过去一周内美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50万例。而在截止周一的7日内,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69967例。

分析师担心美国有可能出台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在过去的7天中,美国有36个州的冠状病毒住院率至少增长了5%。交易商密切关注住院率,因为当局希望确保医疗系统不被淹没——这通常可能引发施加更严格的限制。”

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继续上升,欧洲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法国和德国看来也将实施新的限制措施。

德银高级策略师Jim Reid周三上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未来24至48小时,法国和德国似乎将采取某种形式的‘轻度封锁’,今天和明天可能会有更多信息。”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宣布:因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法国将从周五开始实施全国范围的新封锁措施。

在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会见地区领导人,讨论更严格的限制措施。有报道称,她倾向于实行“禁闭”,但这仍将要求非必要企业大面积关闭。

针对今天的市场走势,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几个月来,欧洲一直认为不会出现新的全面封锁,现在不一样了。欧洲股市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这与病例上升的速度和正在实施的新的封锁措施一致。

企业财报密集出炉

道指成份公司卡特彼勒(CAT)和3M(MMM)公布财报后大幅下跌。尽管这两家公司的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均超出预期,但二者均拒绝提供关于今年余下时间的全面预测,表明冠状病毒疫情导致这两家行业领头羊的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周三上午,波音(BA)、通用电气(GE)和万事达卡(MA)等公司在盘前报告业绩。

福特(F)、Etsy(ETSY)、Pinterest(PINS)和吉利德科学(GILD)等公司将在收盘后公布财报。

根据瑞士信贷的一项分析,截至周二上午,占标准普尔500指数市值约32%的公司已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迄今为止,这些公司的盈余总计超出预期16.1%。尽管如此,盈利达标的门槛仍然相对较低,这是因为分析师此前预计标准普尔500成分公司的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总体下降约20%。

特朗普称可能要到大选后才能达成刺激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承认,可能在美国大选后才能就新一轮抗疫纾困财政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原因是白宫无法弥合与参院共和党同僚及国会民主党人的分歧。

与此同时,美众院议长佩洛西也打破了达成协议的希望,并指责白宫“悲惨地”失败。

自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国会先后通过了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3万亿美元,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项援助已到期。

美媒援引分析称,如果两党不能在近期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可能继续萎缩。

美国会听证会讨论科技平台责任脸书“变节”谷歌、Twitter“坚守”

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点,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举行一场听证会,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参加并讨论《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以讨论在线平台是否对用户创建的内容免责。

根据美国1996年颁布的《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科技公司免于因为用户创建的内容而承担责任,并有权删除合法但令人反感的帖子。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一直关注大型科技公司内容审核决策的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对此提出了严厉批评。

扎克伯格在开庭陈词中敦促国会修订这项法律,他对于国会关于“法律运作应确保符合其立法原意”的观点持开放态度,赞同提高内容审查的透明度。

多西的发言专注于关于内容删除标准、互联网公司如何重新获得公众信任,例如可以公开内容审查流程。

皮查伊则概述了谷歌的服务如何为用户创造价值,并强调只有在230条的保护下谷歌才能提供这些服务。

此前曝光的书面证词也显示,Facebook、Twitter和谷歌三家公司的CEO对于如何修订230条态度不一。扎克伯格在书面证词中呼吁国会“更新”这一法律规定。多西则认为,立法者在调整规则时应该“克制”。皮查伊同样鼓励持谨慎态度。

共和党人一直认为,互联网公司对保守派存在偏见。不过在书面证词中,这些科技公司CEO重申,公司不会基于政治立场做出决定。【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疫情严峻美股暴跌 道指重挫940点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