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员工邮件:提升Model Y产量是特斯拉首要任务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提升跨界Model Y SUV产量是该公司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首要任务。

马斯克说:“对我们来说,提高Model Y的产能并将整改需求降至最低是极其重要的。Model Y,特别是汽车总装(GA),是生产和制造工程的重中之重。”

马斯克称,特斯拉正在经历与Model Y相关的制造和供应链困难。虽然他没有详细描述这些问题,但将它们描述为推出新车遭遇的正常情况。两名专注于Model 3生产的弗里蒙特工厂员工称,特斯拉有时会从他们的团队中抽人,并重新分配他们来帮助生产Model Y。

马斯克在谈到特斯拉的其他车型时表示:“我们在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上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但Model Y在生产和供应链上都面临挑战,新产品一直都是这样。”

马斯克还提到了GA4装配线上的“恶劣条件”,该装配线的结构类似帐篷,最初用于提高特斯拉Model 3轿车的产能,并表示很快就会改善,尽管他没有具体说明生产线正在经历哪些问题。

GA4是特斯拉现已声名鹊起的装配线,位于工厂旁边的“帐篷”内。正是这条生产线使特斯拉能够达到每周5000辆的Model 3产能,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

去年,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引用特斯拉的说法,称其在GA4的结构中六次违反了该州的劳动法规。根据一名生产主管在5月份发送的另一封内部电子邮件显示,特斯拉不再使用GA4生产Model 3。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制造专家桑迪·门罗(Sandy Munro)表示,与Model 3推出时遇到诸多困境不同,特斯拉于今年1月开始生产Model Y,几乎比最初的计划提前了一年,质量问题也比早期的Model 3少。

在第一季度的生产中,Model Y还为特斯拉赢得了毛利率转正(只包括与生产相关的成本,不包括销售和行政费用等项目),这是特斯拉之前的四款车没有实现的壮举。马斯克曾表示,他预计Model Y将成为特斯拉历史上最畅销的汽车。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当地政府施行了“就地避难”禁令,这促使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在3月至5月间停产约两个月,直到上个月才重新开工。特斯拉股价周一上涨7.3%,报收于每股949.92美元,创历史新高。

下面是马斯克的电子邮件全文:

对我们来说,提高Model Y产量并尽量减少整改需求是极其重要的。我想让你们知道,现在这对特斯拉真的很重要。

Model Y,特别是汽车总装(GA),是生产和制造工程的重中之重。GA4也是设施改善的重中之重。对于那些在GA4上工作的人,感谢你们忍受艰苦的条件。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我每周都会亲自视察这条装配线,以解决生产混乱问题。

我们在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上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但Model Y在生产和供应链上都面临挑战,新产品一直都是这样。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请告诉我。【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伊隆·马斯克的“星舰”:三年内搭载乘客进入太空
马斯克和比尔·盖茨,为什么互相「看不上」?
特朗普会对马斯克下手吗?
【新闻人物】马斯克“做空”特斯拉

精彩评论